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半决赛童梦成失好局 辜梓豪逆转拔头筹

辜梓豪(右)逆转童梦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第一局在韩国大田战罢,辜梓豪执黑逆转胜童梦成,三番棋拔得头筹。7日将举行三番棋第二局。

辜梓豪1999年出生,是柯洁之后中国的希望之星。2015年在围甲有着出色的发挥,并夺得第二届世界星锐战冠军、第四届龙星战亚军,2016年获得第六届龙星战冠军。童梦成1996年出生,与柯洁同一年征战围甲并且是队友,2014年第一届世界星锐战冠军。辜梓豪今年7月获得了春兰杯第四名,是目前国际赛场的最佳战绩。在截止本月4日的世界等级分排名,辜梓豪高居第九位,童梦成位列第35位。

猜先后辜梓豪执黑先行。黑9点三-三是流行下法,黑19选择了激烈的下法,至白34局部告一段落,白方通过弃子构成外势,绝艺认为白方可以满意。黑41以下侵消白方外势,童梦成顺势以左上角为中心围空。白60稳健,可以看出童梦成自觉形势乐观,但这手棋也有缓手嫌疑。

辜梓豪童梦成棋谱

黑61打入,棋局变得激烈了。黑71强硬切断,网上昵称“印成之霸”的辜梓豪开始展示肌肉了。白80“断”是好棋,双方形成转换,黑89提掉两子,全局再无后顾之忧;白90吃住六子,白方实地收获不小。白92打入,94以下再灵活转身,童梦成下得流畅自如,白方也确实优势明显。

进入官子战,处于乐观情绪之中的童梦成下得非常稳健,白118、128、148都介于稳健和缓手之间。而辜梓豪凭借黑129的好手,最大限度围住右中腹,黑方追上来不少,局面变得非常接近了。白方走到192位的大官子后,本还是童梦成胜面大,可是白204是“昏着”,误以为是先手,被黑207一冲损失了两目,在这么细微的局面下遭受这样的损失,棋局瞬间胜负已定。

至213手黑中盘胜。本来是童梦成发挥近乎完美的一局,可惜官子缓手和昏着葬送了好局。明天的第二局将由童梦成执黑先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