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人苏宁客场3-2上港连胜收官 穆坎乔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中超末轮,上港主场面对苏宁。吕文君为上港打破僵局,苏宁的特谢拉和李昂连入2球反超,下半场,胡尔克利用点球机会扳平,穆坎乔绝杀,苏宁客场3-2取胜。

比赛焦点

  1. 苏宁拒上港四杀:今年的前3次交手,苏宁在亚冠1/8决赛的两回合赛事中被上港双杀,中超第15轮则是在上港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被对手1-0击败。而赛季末轮前往八万人,遭遇对手闪击的情况下,苏宁最终3-2战胜对手,拒绝被上港四杀。
  2. 苏宁连胜收官:成功保级之后,苏宁在最后2轮连胜国安和上港,以连胜告别了整个赛季的征程。
  3. 苏宁连续2轮10打11绝杀:上轮面对国安,苏宁就在10打11的情况下完成绝杀,本轮面对上港,苏宁又是面临10打11的不利局面,但再次完成绝杀。不仅以连胜收官,而且以2场少打1人的绝杀结束整个赛季。

精彩回放

开场不到1分钟,上港获得左侧的角球机会,胡尔克将球主罚送到点球点附近,卡瓦略的甩头攻门被苏宁后卫用身体挡出。

第8分钟,卡瓦略后场拿球,随后送出过顶的长传球,吕文君插上反越位成功,禁区内面对苏宁门将顾超轻松挑射得手,上港在主场率先取得进球,1-0。

吕文君破门

第14分钟,王燊超左路拿球飞奔至底线附近,但随后没有选择倒三角传中,而是直接将球横传至门前,顾超出击抢在包抄到位的吕文君之前将球没收。

第18分钟,苏宁的长传球找到禁区前沿的特谢拉,但特谢拉未能卸下皮球,出击的颜骏凌赶紧将球没收。

第19分钟,上港左路传中,苏宁后卫解围失误,直接将球交到胡尔克的脚下,胡尔克拔脚怒射,被塞恩斯布里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

第20分钟,塞恩斯布里后场长传,上港后卫魏震头球解围失误直接将球送到特谢拉的面前,面对出击的颜骏凌,特谢拉侧身一撩,将球送入上港大门,苏宁扳平比分,1-1。

特谢拉扳平

第23分钟,上港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胡尔克操刀打出一记低平球,不过威胁不大被顾超没收。

第33分钟,高天意禁区前沿拿球突破被蔡慧康放倒,苏宁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李昂操刀主罚,皮球打穿人墙直奔球门近角,颜骏凌虽然扑到皮球,但难阻皮球入网,苏宁客场2-1反超比分。

李昂任意球破门

第40分钟,胡尔克拿球杀到禁区,近距离的大力轰门被苏宁后卫奋不顾身堵枪眼挡出。1分钟后,胡尔克再次制造杀机,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就是重炮轰门,但稍稍高出横梁。

第49分钟,胡尔克右路拿球突破,杀进禁区被谢鹏飞拉倒,主裁向谢鹏飞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苏宁连续2轮有球员染红,剩下的时间只能10人应战。胡尔克操刀主罚这次靠近底线附近的任意球,直接将球打出了底线。

谢鹏飞染红动作

第66分钟,奥斯卡拿球杀入禁区,最后一脚抽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第68分钟 ,上港中场突然送出直塞,武磊形成单刀杀入苏宁禁区,但稍微犹豫之下,被回追的李昂抢先一脚滑铲破坏,上港错失扳平良机。

第78分钟,韦世豪左路强行杀向禁区,吴曦未能在禁区外将其拉倒,吉翔随后禁区内放倒韦世豪,主裁判罚了点球,胡尔克操刀主罚,顾超虽然扑对方向,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上港扳平比分,2-2。

吉翔送点

胡尔克点球破门

第87分钟,穆坎乔前场拿球杀向上港禁区,面对出击的颜骏凌挑射得手,苏宁3-2再次反超。

穆坎乔破门

数据分析

由于下半场接近45分钟11打10,上港的控球率高达60.5%,而苏宁只有39.5%,不过上港16脚射门仅3次命中目标,而苏宁7脚射门5次命中目标。抢断方面,苏宁21-14占优,显然客队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此外角球和任意球数量上,上港同样占据上风,但苏宁却是最终的获胜者。

赛后声音

谢晖(上港助教):总得来说我们不是很走运。对手打了3次门,就进了3个球。今天主场没有拿下,比较遗憾。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并不是占优就能够拿下。未来关于如何破密集防守,我们还需要去研究。整个赛季的进球数和失球数方面,我们都是做得最好的球队之一,非常不错的赛季。

卡佩罗: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两支球队都展示出了非常强的求胜欲望,上半时我们从落后到反超为2-1,但下半时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在10人的情况下艰难赢下了比赛。冬训的计划都做好了,我们会在12月份在南京训练一周,然后去西班牙马贝拉进行二十多天的训练,2月份把球队带往迪拜,之后回到南京准备联赛。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4-王燊超、16-卡瓦略(57’黄牌)、13-魏震(U-23第46分钟 28-贺惯)、27-石柯(14’黄牌第63分钟 21-于海);

中场:6-蔡慧康、11-吕文君、18-张一(第74分钟 33-韦世豪U-23)、7-武磊、8-奥斯卡;

前锋:10-胡尔克(75’黄牌)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2-李昂、5-周云、6-塞恩斯布里、12-张晓彬;

中场:10-特谢拉(第64分钟 31-高迪)、11-谢鹏飞(21’黄牌49’黄牌+红牌)、16-高天意(U-23第53分钟 22-吴曦)、24-吉翔(29’黄牌)、33-汪嵩;

前锋:37-穆坎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