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门神欧战处子秀三度旧主 助枪手晋级淘汰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依靠23岁的马特-梅西的出色表现,阿森纳主场零封贝尔格莱德红星之后晋级淘汰赛。尽管首次在欧战出场,但马特-梅西却毫不怯场,三次扑救力保球门不失,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阿森纳新门神

欧联杯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强,温格得以放心使用第二套阵容,阿森纳主帅甚至认为这会成为枪手的优势。毕竟,真刀真枪的欧战会帮助替补球员们保持状态,一旦主力球员出现伤病或状态不佳的情况,那么替补球员就可以顺利顶上。

不过,温格此役的轮换幅度还是超过了媒体的预期,考虑到周末将在英超对阵曼城,温格轮休了全部主力,而与两周前客场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时相比,温格则做出了一个调整,那就是用23岁的梅西顶替了主力门将切赫。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留在替补席的切赫10次在欧联杯出场,是其他阿森纳替补(4次)的两倍由于。而在欧足联各项赛事,切赫已经足足出场了127次。

马特-梅西出身于阿森纳青训,2014年夏训时就被提拔入一线队,但之后被租借到低级别球队,上赛季在卢顿时出场13次。因切赫、奥斯皮纳双双受伤,梅西4月5日被阿森纳提前召回。10月24日,梅西在对诺维奇的联赛杯第四轮完成阿森纳处子秀,此役之前也仅仅为枪手出战2次。

第一次出战欧战,年轻的梅西难免有些紧张,开场仅仅5分钟,梅西就出现低级失误,开大脚时没有踢远,反而一脚送给了禁区弧的坎加,好在霍尔丁及时回放,才没有给坎加单刀突破的机会。不仅如此,酋长球场的草坪过于湿滑,这让两队个子高大的门将都不太适应,客队门将博扬(1米95)两次滑倒,梅西(1米98)也同样吃到了苦头。

不过,恰恰是被草坪滑倒才反应了梅西扎实的技术和出色的心理素质。试图扑救对手的远射时,梅西右脚打滑跪倒在地,但就在萨维奇头球冲顶时,梅西却迅速起身腾空跃起,单手一托,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场内。梅西的这次扑救赢得了媒体的一致好评,欧足联官网记者丹尼尔-萨克指出,“梅西今晚真的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的意识。23岁的梅西三次出场,三次拯救了他的球队。”

除了扑出对手的这次必进球之外,梅西的及时出击、封堵角度也让对手无计可施,更是让博阿西耶两度错失单刀球良机。首先是在上半场的最后一刻,坎加中场断球直塞,博阿西耶单刀突入禁区右肋,但人高马大的梅西及时出击,完全封堵住了射门角度,博阿西耶一脚抽射偏出。而在第80分钟,德布西被断球,博阿西耶在禁区左肋又一次得到单刀机会,但梅西这一次的出击同样很果断,而客队前锋的射门又一次偏出。毫无疑问,马特-梅西的出色发挥是阿森纳能够零封对手的关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