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届连胜火箭巫师 颜丙涛复制丁俊晖06年奇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2017斯诺克国锦赛八强的焦点比赛中,中国17岁小将延续黑马奇迹,6-2淘汰希金斯打进四强。本届赛事小将颜丙涛发挥堪称惊艳,连胜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大顶尖选手,单届赛事连胜两大高手,中国选手丁俊晖也仅在2006年完成过1次,11年后颜丙涛复制丁俊晖神迹。

单届连胜火箭巫师 颜丙涛复制丁俊晖06年奇迹

颜丙涛打入四强

17岁小将颜丙涛本赛季才是转入职业后的第二个赛季,此前颜丙涛曾经拿下世界杯冠军,随后在2015年冠中冠邀请赛中打进八强,上赛季德国大师赛颜丙涛再度杀进八强。本赛季颜丙涛曾经在英格兰赛打进第四轮,本届国锦赛则是迎来了状态的全面腾飞,首轮面对夺冠最大热门奥沙利文,颜丙涛几乎没有给对手还手之力,6-1大比分横扫奥沙利文爆出最大冷门,赛后奥沙利文甚至称赞颜丙涛表现让他想到了亨德利和希金斯。

此后颜丙涛的脚步并没有停止,第二轮面对实力不俗的沃尔顿,颜丙涛又是强势进攻早早取得赛点,轻松获胜后在第三轮中又是力克有着超新星之称的利索夫斯基,三场比赛连胜老中青三代的对手。然而颜丙涛并没有就此停住脚步,八强面对公认的中国选手克星希金斯,颜丙涛又是取得开局3-0的领先优势,此后尽管希金斯努力提升状态,但颜丙涛超强的准度以及精准的围球能力,让希金斯难以找到破绽,最终6-2的大比分横扫希金斯打进四强。

单届大型排名赛上连胜巅峰状态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样的壮举中国选手中只有丁俊晖曾经完成过1次。2006年北爱尔兰杯上,当时19岁的丁俊晖已经是两个排名赛冠军得主。这届北爱杯上丁俊晖前两轮连胜戴维森和汉密尔顿,随后第三轮遭遇希金斯,也是丁俊晖首次职业赛中遭遇巫师,最终丁俊晖5-3获得比赛胜利。此后丁俊晖一路杀进最后的决赛,而决赛的对手则是奥沙利文,丁俊晖在3-3平后开始发力,最终9-6击败奥沙利文夺走冠军。

当然如今的颜丙涛还没有获得过排名赛冠军,但17岁年纪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已经不逊色于当年的丁俊晖,或许本届国锦赛就是一个契机,调整心态保持本届赛事稳定的状态,或许真有机会冲击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如能成功那便是中国斯诺克继丁俊晖之后,又一个巨星的诞生。(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