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错失提前晋级良机 一周3场恶战或酿惨重后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无法在客场战胜葡萄牙体育,意味着尤文无法提前两轮锁定淘汰赛资格,或许只有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奥林匹亚科斯才能晋级。然而,尤文届时的赛程极为艰苦,对奥利匹亚科斯前分别对阵意甲争冠对手那不勒斯国际米兰,面对这样的形势,难怪阿莱格里在赛后暴怒。

尤文没能拿下葡萄牙体育

对尤文来说,客场对阵葡萄牙体育一战本来可以毕其功于一役,原因有两点,首先,如果尤文客场取胜,而巴萨在对奥林匹亚科斯时保持不败,那么尤文、巴萨将携手提前两轮晋级。巴萨胜会拿到12分,平则拿到10分,尤文取胜则拿到9分,而葡萄牙体育则仅有3分。其次,提前锁定欧冠淘汰赛资格,可以让尤文将注意力转向联赛,毕竟,意甲本赛季的竞争更加激烈。

然而,阿莱格里的保守用兵让尤文又一次在欧冠落后,虽然依靠伊瓜因的进球扳平比分,但尤文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欧足联官网记者门努奇指出,“我不确定阿莱格里是否会感到高兴,不论是对尤文下半场的反应,还是对上半场的踢球方式。从他退场的方式来看,尽管在里斯本拿到了一分,我们还是可以假设他无法满意。他尤其不喜欢尤文在扳平比分之后没有努力打入决胜球。”

无法在客场战胜葡萄牙体育,让尤文不得不在最后两轮竭尽全力。欧冠小组赛4轮之后,尤文以7分排名第二位,落后领头羊巴萨3分,而葡萄牙体育、奥林匹亚科斯分别拿到4分、1分。尤文最后两战分别是主场对阵巴萨,客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以巴萨目前的状态、实力,以及尤文糟糕的防守来看,即使拥有主场优势,斑马军团也很难战胜巴萨,因此,晋级淘汰赛的希望只能寄希望于客场战胜奥林匹亚科斯。

尽管奥林匹亚科斯是本组最弱的球队,但在主场的战斗力却很强,不仅逼平了巴萨,而且零封了梅西为首的巴萨锋线,这是巴萨自2012年12月5日以来首次在欧冠小组赛被零封。此外,奥林匹亚科斯首轮主场也仅仅以2比3负于葡萄牙体育。

相比之下,葡萄牙体育第五轮主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最后一轮则客场对阵巴萨。这意味着,第五轮之后,本组的形势会更加明显,如果葡萄牙体育主场取胜,而尤文主场战平巴萨的话,那么尤文仍然以1分的优势排名第二位,如果尤文主场告负,那么将与里斯本竞技同分。

更要命的是,尤文届时的赛程异常艰苦,斑马军团先是在12月3日客场对阵那不勒斯,继而6日客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回到主场之后,尤文又在10日对阵国际米兰。双线不容有失,连续三场比赛必须竭尽全力,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将受到影响,而球员们的体能、心理也将经历严峻的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