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老迈防线再遭惩罚 7战丢9球仅零封米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尤文在阿尔瓦拉德球场战平葡萄牙体育,错失了提前两轮晋级淘汰赛的良机。在关键战役中,阿莱格里又一次采取了保守战术,也再一次信任巴尔扎利、基耶利尼的中卫搭档,而他也再一次遭到了惩罚。

尤文图斯后防抵挡不住马丁斯的冲击力

尽管主场作战,但葡萄牙体育主帅赫苏斯面对的麻烦不少,尤其是在防线。马蒂厄、皮奇尼两名主力后卫在上轮联赛受伤,而在赛前,科恩特朗也没有进入首发名单,加上受伤的主力后腰威廉-卡瓦略,赫苏斯一下子少了4名中后场主力。与首回合相比,里斯本竞技仅保留了科茨一名主力后卫。后腰、后卫6名球员中,也只有科茨、巴塔利亚两名球员再次首发。

面对葡萄牙体育临时拼凑出的防线,阿莱格里却令人费解的采取了保守战术。前20分钟,尤文的控球率高达61%,但却只有一次不着边际的射门,进攻中没有制造出任何威胁,而主队却足足有5次射门。在这样一场毕其功于一役的比赛中,尤文上半场仅仅有2次射门,而且0射正。

除了战术之外,阿莱格里在人员选择上也令人费解。此役首发11人中,只有德西利奥一人是新援,其他10人都是上赛季主力球员,面对记者的质疑,马洛塔解释,“欧洲顶级俱乐部很少对阵容进行大的调整,这也证明了我们的球员符合我们的期望。我们的投资着眼于未来,像本坦库尔、贝尔纳代斯基和道格拉斯-科斯塔这样的年轻球员未来会发挥作用。”

马洛塔的表态在情理之中,但阿莱格里却没有给年轻球员足够的信任。在关键战役中,阿莱格里又一次选择信任老将,没有给近期表现出色的鲁加尼出场机会,而老将们再一次证明了岁月不饶人。以席尔瓦的进球为例,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布冯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先是基耶利尼轻松被马丁斯晃过,继而布冯虽然扑出对手的射门,但却把球打向了禁区中路,最后则是巴尔扎利补防不到位,在席尔瓦补射时,反而是右边锋夸德拉多试图放铲阻止对手射门。面对这条老迈的防线,葡萄牙体育右边锋马丁斯显得游刃有余,除了上半场戏耍基耶利尼之外,马丁斯下半场伊始还险些获得单刀机会。

赛季至今16场比赛,尤文仅6次零封对手,近7场比赛,尤文仅零封了AC米兰。4场欧冠仅仅在主场零封了小组最弱的奥林匹亚科斯,主客对阵葡萄牙体育均被对手率先破门,4场丢掉了5球,这足以反映出,上赛季帮助尤文杀入欧冠决赛的最强防线已经成为过去时,再想依靠这条防线实现突破已经不现实。

周二在接受采访时,传奇名帅萨基指出,“阿莱格里和他的球队都不应该满足,要寻找进一步的提升机会,我希望阿莱格里和他的球员们会更加勇敢,而不是仅仅依靠功利主义来取胜,他们应该体现出一家顶级俱乐部的领袖作用。”博努奇离队,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布冯各自老了一岁,尤文防线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阿莱格里必须面对这样的现实,使用更强调进攻的战术是必由之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