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权健4-1辽足稳居第4 莫德斯特郑达伦各进2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中超第29轮的对决中,权健主场面对辽足。莫德斯特和郑达伦双双梅开二度,鲍马尔为辽足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权健最终主场4-1完胜对手。拿到这个3分后,权健继续稳居第4。

比赛焦点

权健双杀辽足+连续10个主场不败:本赛季的首循环,权健客场2-1击败辽足,随着主场再度取胜,权健完成了对辽足的双杀。辽足需要复仇,至少下赛季无法实现,未来何时才能找权健复仇呢?拿下辽足后,权健连续10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8胜2平的战绩。

辽足客场不胜回中甲:不敌权健后,辽足以4平11负客场不胜的战绩掉入中甲,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客场不胜的球队。加上足协杯的赛事,辽足今年的16个客场4平12负,而2016赛季,辽足最后9个客场3平6负不胜(含足协杯),以连续25个客场不胜的尴尬重回中甲。

辽足丢球平中超丢球纪录:完败给权健后,辽足已经10轮不胜,末轮回到主场,能否以一场胜利回报球迷?比客场不胜的尴尬,输给权健后,辽足已经吃到了客场10连败,赛季的总丢球数达到70粒,追平了申鑫当年创造的丢70球的顶级联赛纪录(不含武汉退赛-90球)。如果末轮回到主场城池告破,辽足将带着更为尴尬的纪录返回中甲。

精彩回放

开场仅30秒,王永珀右路连续扣球晃开防守,随后传中送到前点,顶替帕托首发的莫德斯特原地头球攻门,但稍稍偏离目标。

第5分钟,维特塞尔拿球杀到禁区前沿,将球分给禁区内的莫德斯特,莫德斯特背身做球,赵旭日插上无人看防情况下一脚爆射,居然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9分钟,权健禁区内将球摆渡给莫德斯特,莫德斯特小角度爆射,被张振强将球扑出底线,随后权健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12分钟,辽足后场控球被权健抢断得手,王永珀右路得球后弧线球传中,莫德斯特甩开辽足防守球员,小禁区前沿面对张振强轻松推射得手,权健取得领先,1-0。这是莫德斯特来到权健后的第5个进球,也是王永珀的第9次助攻。

莫德斯特首开纪录

第23分钟,权健掷出左侧界外球,糜昊伦接球带到底线附近,随后倒三角传到门前,莫德斯特抢到落点,但顺势将球做给了郑达伦,郑达伦迎球抽射,张振强对此球毫无办法,皮球钻入上角,权健将比分扩大为2-0。

郑达伦破门

第27分钟,权健获得右侧角球,皮球开到门前,莫德斯特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郑达伦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又伸脚一垫,不过张振强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了底线。

第30分钟,权健右路传中,莫德斯特插上头球攻门,张振强对此球已经毫无办法,但幸运的是皮球稍稍偏出目标。

第32分钟,权健开出角球造成辽足禁区内的混乱,刘奕鸣插上近距离的一脚抽射,被贝卡曼加用身体挡出,辽足逃过一劫。

第37分钟,王永珀右路低平球传中,阿萨尼抢在莫德斯特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王永珀的角球送到后点,权敬源头球摆渡到门前,郑达伦轻轻将球一垫,张振强扑救不及,郑达伦梅开二度后比分变为3-0。

郑达伦梅开二度

第39分钟,贝卡曼加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带球杀入禁区,但最后的抽射居然未能命中目标。

第52分钟,郑达伦禁区内的射门被辽足后卫挡出底线,随后权健开出战术角球送到禁区,阿萨尼防守莫德斯特时故意手球犯规,艾堃果断判罚了点球,莫德斯特操刀主罚轻松得手,和郑达伦一样完成梅开二度后,权健将比分扩大为4-0。丢掉这球后,辽足本赛季的总丢球数达到70粒,追平了申鑫创造的顶级联赛最多丢球的尴尬纪录。

阿萨尼手球送点

莫德斯特点杀

第56分钟,鲍马尔禁区前沿接李家赫分球,见权健门将张鹭站位靠前,鲍马尔吊射得手,辽足扳回一球,1-4。

鲍马尔扳一球

第67分钟,辽足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鲍马尔操刀爆射,皮球打在人墙中的莫德斯特身上弹出底线。

第76分钟,郑达伦左路杀入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张振强没收。

数据分析

权健面对提前降级的辽足,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控球率达到了63.4%,辽足只有36.6%。权健全场射门高达21脚,而辽足只有6脚,权健命中目标的次数达到7次,而辽足只有1次。抢断、角球数据上权健都是占优,由于辽足已经降级战意全无,权健轻松取胜在意料之中。

赛后声音

卡纳瓦罗:赛前我说过这场比赛我们最大困难是在思想上,今天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上半场比赛,不论是防守和进攻都很出色。从全年来说这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以大胜收尾我很高兴,刚才在更衣室对队员们提出了表扬,这是无与伦比的一个赛季。

肇俊哲:我们这场使用了很多新人,包括之前比赛打得少的球员。大家都很努力,但是缺乏一些大赛的经验。因为我们要考虑未来,比如明年人员搭配,所以我们要启用新人。这场比赛总体来讲,大家努力了,实力对比权健比我们强,感谢队员们用尽全力。

天津权健出场阵容

门将:1-张鹭;

后卫:27-张诚(第73分钟 23-钱宇淼U-23;79’黄牌)、4-刘奕鸣(U-23)、21-权敬源、25-糜昊伦;

中场:38-孙可(第46分钟 17-苏缘杰U-23)、28-维特塞尔、7-赵旭日(第46分钟 24-张源U-23)、39-王永珀、16-郑达伦(U-23);

前锋:37-莫德斯特

辽宁开新出场阵容

门将:22-张振强;

后卫:30-吕伟、21-阿萨尼、26-杨帅(U-23)、15-宋琛;

中场:20-王峤(U-23)、6-杨宇(43’黄牌)、32-倪玉崧(第46分钟 27-李家赫)、11-胡延强(44’黄牌);

前锋:40-贝卡曼加、39-鲍马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