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中甲总结:首现两升班马同降级 勿忘蒂奥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16支球队,240场比赛,2017中甲联赛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所以在2017中甲联赛正式落下帷幕之际,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发生在场内场外的点点滴滴。

2017中甲联赛落下帷幕

七雄争霸!一方携人和脱颖而出

赛季前夕,有七支球队具备冲超实力且又有冲超愿望,正因如此,2017中甲联赛也被外界认为是“冲超争夺战”最为惨烈的一年。但随着赛季的发展,深足、卓尔、黄海等强队纷纷掉队,一方则携手人和长期稳居积分榜前两位,而两队也终提前锁定了冠亚军,成功冲超。大连一方成功冲超,令大连足球时隔三年重返顶级赛场。北京人和升超,则让中超赛场得以出现京城德比。

开创先河!升班马球队首次一同降级

保定容大与丽江飞虎是以升班马身份征战2017中甲联赛,但令人遗憾的是,两支球队均未能立足中甲,纷纷不幸降级。而要知道的是,这是中甲联赛史上首次出现两支升班马球队一同降级的情况。

争光!申鑫闯入足协杯半决赛

足协杯,是中甲球队所能够竞逐的重要锦标之一。而在2017足协杯赛场,上海申鑫发挥相当出彩,他们在淘汰贵州恒丰智诚、杭州绿城及江苏苏宁后,成为了唯一一支晋级半决赛的中甲球队,追平了中甲球队在足协杯赛场的最佳战绩。遗憾的是,申鑫在半决赛中被申花所淘汰,止步于此。

U23新政!绿城掀“青春风暴” 新星井喷

同中超一样,中甲也在本赛季须执行U23新政。纵观2017中甲,虽然也有球队在开局不久就将首发U23小将换下,但该种情况的出现频率远不及中超赛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协颁发U23新政的大背景下,绿城在本赛季掀起了“青春风暴”,一大批年轻球员获得了出战机会。部分场次中,绿城首发阵容中曾出现过七名U23球员一同首发的情况。不过在赛季中,绿城阵中也出现了程谋义“炮轰”球队的内讧事件。

同时回顾2017中甲,也着实是涌现出了大批潜质新星。像绿城的程进,人和的邓涵文及曹永竞,新疆阵中的阿不都海米提,一方的汪晋贤,梅州客家的姚均晟等新星,均在赛场上彰显出了不俗的实力与巨大潜质,令人印象深刻。

埃里克森难玩转中甲!换帅不见得如换刀

换帅,成为了2017中甲的主题之一。因战绩不佳,卓尔赛季开战仅仅三轮就选择换帅。深足为了冲超大业,炒掉了世界级名帅埃里克森。绿城则炒掉了韩国籍主帅洪明甫。两支升班马球队为了保级大业,亦是不止一次更换主帅。但是,换帅不见得如换刀,无论是深足与卓尔,还是两支升班马球队,虽然果断换帅却均未收到理想的效果。

当然,也有球队通过换帅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战果。人和用加西亚取代王宝山,球队随后逐渐步入正轨且终成功冲超。北京北控在身陷降级区时果断换帅,请来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出任主教练,而在高洪波的调教下,北控很快逃离降级区并早早保级上岸。

遗憾!蒂奥特不幸猝死 北控退役24号球衣

2017年6月5日,北京北控阵中科特迪瓦籍外援蒂奥特在赛前训练期间突然晕厥,蒂奥特虽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却仍不幸猝死离世。6月13日,蒂奥特的追悼会在北京举行。6月14日,蒂奥特的遗体被运回他的祖国科特迪瓦。为了纪念缅怀蒂奥特,北京北控俱乐部在球队主场对阵浙江毅腾的比赛中,先在赛前为蒂奥特举行了默哀仪式,随后又在中场休息时段宣布退役蒂奥特的24号球衣。

伤病猛于虎!欧阳雪马西卡皆重伤导致赛季报销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伤病猛于虎也!回顾2017中甲赛场,受伤病困扰的球员不在少数,甚至不乏“重伤员”。联赛第10轮梅州客家主场对垒丽江飞虎一役,欧阳雪在一次对抗中腿部不慎骨折,赛季报销。联赛第24轮,人和对阵一方一役,马西卡在攻防对抗中被孙铂铲伤导致外踝关节骨折,赛季报销。联赛第13轮,毅腾对战容大一役,任鑫在一次对抗中头部被对方球员身体砸中,随之晕厥失去意识,在被送往医院救治后才苏醒。

对比那些因伤病而无法出赛的球员,那些在赛场上因不理智言行被禁赛的球员,其行为往往让人无法理解。例如卓尔外援埃弗拉故意踩踏对方球员,被足协禁赛半年。埃弗拉被处罚之后不久,深足外援罗西亦因故意踩踏对方球员,被足协长期禁赛。

退赛!保定容大险退出2017中甲

联赛第16轮,容大主场2-2平卓尔。是役,主裁判黄翔在补时阶段判给卓尔一粒颇具争议的点球,卓尔也正是凭此点球将比分追为2-2。当黄翔判罚点球时,容大方面就表示了强烈不满。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时任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的孟永立悲戚宣布:“保定容大,退赛!”一时间,保定容大退赛事件,抢占了国内各大体育媒体的头条。不过经过多方协调,保定容大俱乐部决定留在中甲,继续征战2017中甲。孟永立则离任。值得一提的是,自那场比赛之后,黄翔再没有出现在中甲联赛的裁判名单中。

震惊!毅腾球员被体育场安保人员殴打

球场上,双方球员(包括教练、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口角及冲突的情况并不鲜见。但球员与体育场安保人员发生暴力冲突事件,绝对是凤毛麟角。联赛第27轮,毅腾赴丽江对阵丽江飞虎。上半时比赛中,裁判的个别判罚引发了毅腾方面的强烈不满。进入中场休息时段,发生了体育场安保人员闯入客队更衣室殴打毅腾球员的暴力事件,部分毅腾球员被打伤。所以是役下半时,延时近一个小时才开赛。该事件发生后,当事双方各执一词。而经由足协调查取证,浙江毅腾俱乐部与丽江赛区均受重罚。(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