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战 金软景领衔上海3-1北京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战 金软景领衔上海3-1北京

腾讯体育讯 10月27日,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揭幕战,金软景领衔的上海女排主场3-1北京女排,收获联赛开门红。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8、22-25、25-22、25-17。上海女排金软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张轶婵被评为单场MVP,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等为本场比赛开球。

比赛焦点

  1. 上海女排在首局轻松拿下后,顶住了北京队冲击,最终激战四局后取得开门红。
  2. 金软景与鲁尔克两位重炮隔网对轰,金软景20分,鲁尔克得到14分。
  3. 上海女排主攻张轶婵凭借出色的发挥成为本场比赛的MVP,她也成为排超历史上首位单场MVP得主。

双方首发

联赛揭幕战,京沪两队都派出最强阵容首发。上海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张轶婵、金软景,副攻马蕴雯、张钰倩,二传米杨,接应秦思宇和自由人王唯漪。北汽女排的首发为主攻任凯懿、刘晓彤,副攻张宇、沃帕特(美国),二传陈馨彤,接应鲁尔克(澳大利亚),自由人王思敏。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一共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金软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张轶婵和马蕴雯均得到了14分,张钰倩贡献了10分,张磊斩获5分;北京队方面,任凯懿19分全队最高,鲁尔克贡献14分,刘晓彤13分,沃帕特12分。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战 金软景领衔上海3-1北京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金软景上来就是发球得分,鲁尔克四号位扣球下网,上海女排以2-0抢得先机。多回合胶着张轶婵扣球弹网后出界,双方战成4平。张轶婵的发球轮上海队连抓两个反击,之后她发球又落在界内,上海队以8-4领先,北京队主教练张建章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任凯懿和刘晓彤的一传都不够稳定,随着金软景后攻得分,上海女排以14-9拉开比分。马蕴雯反击背飞命中,金软景反击后攻再次得手,上海女排以16-9扩大战果。接下来,金软景和张钰倩拦网接连建功,上海以20-12遥遥领先。这时候,老将王晨替换下陈馨彤,但她没能帮助北汽女排摆脱被动局面,张轶婵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上海以24-16获得局点,随着金软景后攻得手,上海女排以25-18拔得头筹。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战 金软景领衔上海3-1北京

北京女排双人拦网

第二局比赛,秦思宇进攻偷袭得手,上海女排以2-0占先,刘晓彤大力跳发出界,沃帕特快攻打成,鲁尔克反击命中,两队战成3-3平。胶着时刻,鲁尔克发球建功,沃帕特拦死了金软景的四号位扣球,北京女排以6-4反超比分。7平后沃帕特的发球轮发威,刘晓彤反击得分,任凯懿后排轻吊得手,北京以10-7拉开比分。落后的上海队采取两点换三点战术,卞雨倩、张磊替换下米杨和秦思宇,任凯懿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挑战鹰眼失败,金软景四号位扣球弹网后出界,北京女排以18-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鲁尔克打吊结合效果非常好,帮助球队以22-17领跑。沃帕特三号位吊球得分,北京汽车以24-19获得局点,虽然浪费三个,但随着刘晓彤四号位扣球得分,北汽女排以25-22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北汽打得积极主动,刘晓彤、任凯懿的进攻接连打中,鲁尔克后排进攻命中,被动之下,上海女排打得有些拘谨,一传到位率不高,7-9后,张磊和金软景的反击接连打成,双方比分战至9平。中局,两队的一传都有所起伏,但不管是金软景还是鲁尔克的强攻都比较奏效,双方僵持住比分,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命中,上海女排以17-15领先。接下来,上海女排打得更加耐心,卞雨倩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金软景四号位重扣命中,她们以23-20领跑。任凯懿四号位调整进攻直接界外,上海女排以24-21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金软景扣球造成北京队拦网出界,上海以25-22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刘晓彤大力跳发得分,任凯懿反击命中,北汽女排以4-2领先,马蕴雯背飞命中,金软景重扣得手,上海队以7-5反超。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得手,鲁尔克四号位斜线进攻出界,张钰倩发球连得两分,上海女排以14-9拉开比分。被动之下,替补登场的金烨一传直接失误,上海以16-9扩大战果,北京队作出换人调整,张建章用陈馨彤替换下王晨。局末阶段,由王唯漪、张磊和金软景组成的后排固若金汤,北汽进攻不下球,上海以21-11领先多达10分。张磊后攻得手,帮助球队以24-16拿到赛点,随着北京队扣球出界,上海以25-17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击败了北京队。

花絮:郎平赖亚文等为联赛开球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战 金软景领衔上海3-1北京

新赛季排超揭幕战前,组委会举办了简短的开幕仪式,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宣布开幕后,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前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福麟等人为新赛季联赛开球。值得一提的是,今晚郎平心情大好,发球后捂嘴直乐,还与赖亚文开心交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