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哈勒普两盘完败 连续三年无缘出线

WTA总决赛-哈勒普两盘完败 连续三年无缘出线

哈勒普无缘小组出线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2017年WTA总决赛今天结束所有小组赛争夺,在红组最后一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显得压力过大,3-6/4-6不敌已经没有出线希望的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输球之后的哈勒普,也就连续3年没能从总决赛小组出线。

比赛焦点

1、加西亚后来居上获得小组第一:虽然红组的沃兹尼亚奇在前两轮表现强势,都是送蛋两盘取胜,但是她最后一轮被法国选手加西亚击败,两人都是2胜1负,比较胜负关系后,加西亚获得小组头名。

2、哈勒普连续3年总决赛未出线:哈勒普在2014年首度入围年终总决赛,当年她表现惊艳,小组赛击败小威廉姆斯打进决赛。可惜今天输球之后,她已经连续3年总决赛小组未能出线。

3、哈勒普仍保有年终第一希望:虽然输掉了今天的比赛,但是除非现任世界第三普利斯科娃能够在年终总决赛夺冠,那么哈勒普依旧会是本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

4、半决赛对阵:沃兹尼亚奇VS普利斯科娃;加西亚VS大威廉姆斯

精彩回顾

哈勒普在开局阶段试图主动进攻,一有机会就率先发力变线,但她的进攻却被斯维托丽娜防得滴水不漏,反而多次出现失误。已经没有出线希望的斯维托丽娜放下心理包袱,在自己第一个破发点上抢攻哈勒普的发球得手,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比赛进入僵持阶段,两人各自保发后,斯维托丽娜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斯维托尼娜凭借一个高压球拿到盘点,她却在此时发出双误。好在斯维托丽娜适时找回发球状态,接下来连续发球直接得分,以6-3率先赢得首盘胜利。

斯维托丽娜在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充满戏剧性,乌克兰姑娘在40-0领先手握3个局点的情况下,几次草率尝试放短球没有成功,结果被哈勒普连得5分,反而是哈勒普在开局取得2-0的优势。

可惜哈勒普自己也没把握住机会,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轻易失误送分,斯维托丽娜迅速完成回破,两人战成2-2平。

第7局,哈勒普显得心理压力过大,机会球打丢后,直接在场边砸球拍。随后她在网前的机会球打下网,给了斯维托丽娜破发点的机会。然后哈勒普在相持中又出现简单失误,斯维托丽娜在次盘中局阶段实现关键破发。

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斯维托丽娜5-4领先迎来发球胜赛局。两人在这局都拼尽全力,屡次打出精彩的多拍相持,结果哈勒普在抢分的一拍明显缺乏冲击力,回球下网让斯维托丽娜兑现首个赛点,4-6再输第二盘。

技术统计

哈勒普(罗马尼亚)斯维托丽娜(乌克兰)
ACE球21
双误11
一发得分率25/36(69%)27/38(71%)
二发得分率6/14(43%)13/19(68%)
破发成功率1/1(100%)3/5(60%)
制胜分2214
非受迫性失误1915
总得分4859

哈勒普本场试图主导进攻,22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8个,不过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比斯维托丽娜多4个。同时哈勒普偏弱的二发成为斯维托丽娜突破的口子,得分率仅为43%。(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