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吉斯宣布总决赛后退役 25座大满贯成就传奇

辛吉斯宣布总决赛后退役 25座大满贯成就传奇

辛吉斯在今年美网搭档詹咏然夺冠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37岁的辛吉斯又要告别赛场了,今晚在出战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双比赛之前,这位瑞士网球传奇表示,“这将是我的最后一项比赛”,这也是辛吉斯职业生涯第三次宣布退役。

辛吉斯从2岁起开始学习网球,在4岁的时候参加了首次比赛。37岁的她目前拥有25个大满贯头衔,其中包括5个单打冠军、7个混双冠军以及13个女双冠军。1997年无疑是辛吉斯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她在那一年连夺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女单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世界第一选手,也是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得主。但是因为严重的踝关节伤势,辛吉斯在2002年10月宣布退役,当时她还只有22岁。

四年之后的2006年,辛吉斯宣布复出网坛,随后她就在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夺得混双冠军。尽管没有再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但辛吉斯还是拿到了3个巡回赛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来到第6位。

2007年的温网,辛吉斯被查出可卡因阳性,当年11月,她自己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第二次决定退役。

就在人们以为辛吉斯会就此彻底离开网球时,2013年7月,辛吉斯又宣布复出了!不过这次瑞士人只参加双打比赛,她在2015年到2016年,和印度搭档米尔扎连续斩获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本赛季,她又拿到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并重返女双世界第一宝座。

这次辛吉斯宣布退役后,还会再复出吗?想到前辈纳芙拉蒂诺娃在46岁高龄还能拿美网混双冠军,有球迷就在辛吉斯这次决定退役后打趣,“除非她已经50岁,否则我不会相信她真的退役”。(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