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继续试水视频裁判 国安客场比赛将享该待遇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文/赵宇)上轮中超联赛中重庆力帆主场同上海申花队比赛中,中国足协历史性地使用了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并且及时纠正了主裁判一次越位进球判罚有效。本周末中超联赛,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将被运用到江苏苏宁主场同北京中赫国安队比赛中。

四种情况启动视频助理裁判

中国足协方面认为,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只适用于4类改变比赛走势的明显错判漏判等情况——进球与否、是否应判罚点球、直接红牌和罚错人(对错误的队员警告、罚出场)。

重庆力帆主场同申花队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当时双方比分为1比1。重庆队从右路传中,中路接应队员头球破门,捷克籍助理裁判爱德蒙没有举旗显示越位,主裁判费舍尔走向中圈确定进球有效,现场广播播报进球信息。

在VAR裁判艾肯特的提示下,主裁判意识到进球前进球队员已经越位,于是做出视频回放手势,显示进球无效,比分改为1比1,并最终以这样的结果收场。

这是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第一次运用到中超联赛赛场上,当晚得到了很多足球业内人士的肯定,认为这样的技术对于联赛的公平、公正起到了很关键作用,并且认为应该继续推广下去。

国安队客场比赛享受该技术

本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将继续试水该技术。据腾讯体育了解,周末江苏苏宁队主场同北京国安队比赛,将安排视频助理裁判。

和上一组裁判不同的是,本次裁判组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其中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此前就已使用了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所以在这方面经验还是相对比较丰富的。

据腾讯体育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对于视频助理裁判技术还在试验阶段,所以会专门聘请外籍专家来中国做执法工作。中国足协方面也会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专门的录像,然后做成教学片,未来在国内裁判员培训时进行使用。

随着经验的逐渐丰富,将来视频助理裁判肯定还是以国内裁判员为主。现在该技术在中超联赛还处于试水阶段,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也会在每轮联赛结束后进行总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