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2020预备军败走U17世青赛 海外拉练路线不变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文/应虹霞)U17日本国青队在U17印度世青赛上止步16强。23日,在淘汰赛第一轮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双方互交白卷,最终日本队通过点球大战3比5不敌英格兰队。由“00后”构成的U17日本国青队是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备军,未来将继续走海外拉练路线,为东京奥运练兵。

终场哨响之际,久保建英,这名曾效力于巴萨青训营的日本国青第一射手怅然若失,随即,全队放声痛哭。今年12月,面向东京奥运的日本国奥队行将成立,这支历时两年半的U17国青队面临解散和重组。两年半来,广岛三箭出身的主帅森山佳郎为队伍打出的方针是,培养能够“挑战世界的球员个体”。

2015年4月,队伍赴印度尼西亚拉练,糟糕的场地,让队伍无法施展传接球的身手,最终输给了印尼U15。吃一堑长一智,队员们意识到,在环境和对手改变的情况下,一旦无法贯彻自己的打法,有何其可怕。面对这支羸弱的队伍,森山吼叫着:“哪怕球衣滚满了泥浆,也给我跑起来,战斗!”

2016年9月,队伍从U16亚锦赛中出线,开始巡回在四大洲拉练。在“尽可能减少国内拉练,积累在海外高强度比赛的经验”的强化方针下,远赴智利、西班牙、捷克等国家拉练。在一次非洲拉练中,队员们看到,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当地孩子赤足在泥地上踢球的一幕,深受触动。U17日本国青队在技术上素有口碑,随着战术配合的深入,以及不向严酷环境屈服姿态的养成,蝶变为一支有自主思考力,有行动力的团队。

23日,虽然在点球大战中不敌英格兰队,但有高光表现的不止久保建英。名古屋U18梯队出身的菅原由势屡屡割断对手的进攻,中场王牌、来自横滨青年队的椿直起则在右翼频频突破。在高温潮湿的严酷环境下,日本青年军与英格兰上演了殊死鏖战,被许多日媒称之为“有相当积极的一面。”

“队员们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拼到了极限。这样的姿态和强大的心脏,深深打动了我。面对实力水准远在上一档的对手,在殊死防守的同时,互相招呼着,一次次组织起了整体进攻。唯一不足的是门前一脚,面对球门的致命一击。赛后,全队集体痛哭失声,相信这将成为他们未来的动力。”

日本国青队出征U17世青赛虽以遗憾告终,但队伍的共识是,“海外拉练”这一方向并没有错。这支全部由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构成的日本国青队,其主力将于今年12月入编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日本国奥队。在接下来的三年,他们面临着与俱乐部协调赛程等各种各样的坎,但新启航的日本国奥队践行“海外拉练”的方针不会改变——日语有谚:“爱你的孩子,就让他去旅行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