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读恒大7冠:远逊2013全胜时期 1数据7年最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从某种程度上讲,自恒大升入中超后,他们在中超赛场的对手,唯有自己。因为近七个赛季,恒大年年夺冠,现如今已然实现了联赛七连冠。而回顾恒大历年夺冠历程,哪年最轻松?哪年最艰难?数据可以给出答案。【

数据告诉你恒大第七冠有多难

论胜率!13恒大无可比拟 17恒大列第三

纵观恒大七连冠期间的战绩表现,13恒大无疑最为出彩。那一年,恒大取得了24场比赛的胜利,胜率高达80%。进入2014赛季,恒大当年拿到了22场胜利,胜率达73%。而本赛季,提前两轮锁定冠军的恒大在28场比赛中取得了20场胜利,胜率71%。由此可见,恒大本赛季胜率虽不及13赛季、14赛季,却高于其余四个赛季。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由于恒大已锁定冠军,最后两轮的专注度很有可能下降。所以当本赛季结束时,恒大的胜率或也将有所下降。

论输球率!17恒大输球率达14% 仅低于12恒大

本赛季,恒大在28场比赛中输了4场,输球率高达14%。而14%的输球率,仅仅低于恒大在2012赛季所创造的20%。就这一点来看,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恒大在联赛中的统治力是有所下降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3赛季及2015赛季,那两年,恒大在联赛中的输球率仅仅有3%而已。

论场均得分!17恒大中规中矩 难比13恒大

恒大在本赛季前28轮拿到了64分,场均得分为2.29分。就场均得分来说,17恒大的表现仅仅是中规中矩。回顾过往,13恒大场均可以拿到2.57分,是历届中最高的。14恒大场均可以拿到2.33分,排在次席。至于11恒大、15恒大及17恒大,则场均得到均超过了2.20分。2012赛季,恒大场均得分只有1.93分,七连冠期间唯一一次场均得分低于2分。

恒大七连冠数据一览

论场均进球!12恒大最差 17恒大位居中游

恒大能够实现七连冠,得益于强大的进攻火力。但回顾近七个赛季,恒大有六个赛季的场均进球可以超过2球,只有2012赛季场均进球数低于2球。具体到本赛季,恒大场均可以打入2.4球,而这样的场均进球率,低于13赛季及14赛季,同15赛季持平。

论场均丢球!17恒大最差 场均丢1.3球

本赛季,是恒大防守效率最差,场均丢球最多的一年。在28场比赛中,恒大累计丢掉了37球,场均丢球达1.3球。回顾此前几个赛季,恒大唯有2012赛季场均丢球数为1球,其余五年,恒大场均丢球数都低于1球。

论提前夺冠轮次!恒大连续两年提前2轮夺冠

能提前多少轮夺冠,是考察一支球队联赛统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11赛季及13赛季,恒大均提前4轮夺冠,那两个赛季,恒大也确实彰显出了超强统治力。

15赛季,恒大没有提前夺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恒大“分心”亚冠赛场。16赛季及17赛季,恒大均是提前2轮夺冠,就这一点来看,恒大在联赛中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的。

综合上述种种,17恒大虽然不是历年来联赛统治力最弱的一支,却也难比辉煌时期。可以预见到的是,到了下个赛季,恒大必然将接受更为严峻和残酷的考验。(文初)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