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渣式红军激情有余稳定不足 防守是当务之急

【翻译官】渣式红军激情有余稳定不足 防守是当务之急

克洛普的红军后防堪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自从两年前也就是2015年10月17日克洛普执教红军的首场比赛(0-0战平热刺)以来,德国人已经让默西塞德郡的这支球队有了显著改变,但是新赛季八轮联赛过后他们只取得了3胜4平1负的成绩,红军目前在防守当中不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克洛普仍然需要尽快解决。

1、后防线不稳定

上赛季,利物浦一共丢了42个球,失球数最少的那个赛季还要追溯到贝尼特斯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2009/10赛季),那个赛季他们只丢了38个球,在最后六轮比赛里他们有五场零封对手,但是近年来,他们的防守端问题较多,有人员的因素也有战术安排的因素。

在夏季转会窗口,球队想要引进范迪克来加强球队的后防,来帮助他们在八年里首次将失球数控制到40个以下,但是,最终荷兰人没有来,如果以目前的失球率继续下去的话,赛季结束红军估计会丢掉57个球。

【翻译官】渣式红军激情有余稳定不足 防守是当务之急

球队一直想要引进范迪克来加强防守

克洛普先前已经承认“很明显我们丢球太多了,这是毫无疑问的”,他的耐心也越来越少,在客场与莱切斯特的比赛里,他们的防线犯了很多错误,克洛普在赛后承认到“我真的、真的非常生气”。

在防守端,克洛普只签下了史蒂夫-考尔克(Steven Caulker),还是租借来的,马蒂普(自由球员加盟)、拉格纳-克拉万(400万英镑)、安德鲁-罗伯逊(800万英镑),外加守门员洛里斯-卡里乌斯(400万英镑),如果以这样的人员配置来指责教练不能改善球队防守的话,那确实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2、太信任罗杰斯时期的队员

克洛普执教红军的首场比赛(与热刺),当时的首发十一人现在有四名已经不在阵中了,包括当天比赛的最佳球员马马杜-萨科(Mamadou Sakho),七名替补中的六名也离开了球队,还剩下一名是亚当-博格丹(Adam Bogdan)。

然而在上一轮与曼联的双红会当中,首发阵容中只有三名球员是克洛普签下的,他们是马蒂普、维纳尔杜姆和萨拉赫,因此,利物浦的主力架构仍然是罗杰是时代继承下来的球员组成的。

【翻译官】渣式红军激情有余稳定不足 防守是当务之急

维纳尔杜姆是克洛普签下的三名球员之一

自从被利物浦任命以来,克洛普始终坚持使用这些之前继承下来的球员,并且认为不需要改变现状,“我们不会像施魔法一样给他们撒上神奇的东西,然后说‘现在你们可以踢球了’他们自己明白如何去踢”克洛普说到,“我们只需要创造一个让他们好好踢球的环境即可。”这是克洛普经常重复的一句口头禅。

克洛普告诉芬威集团(FSG)球队不需要重大的人员变动,而像卡洛-安切洛蒂那样的人才会批发一些球员,但克洛普是否高估了某些球员的能力?有的球员在某一周表现很出色,但是缺乏持久性,有时好有时坏,而持久性才是一支争冠球队必须要具备的素质。

中后卫的洛夫伦能够帮你赢的联赛冠军吗?中场以及队长的亨德森能够激励你的球员向冠军发起冲击吗?克洛普是个乐观的人,但就这两个问题如果回答“是”的话,那么他也太乐观了。

3、球场上的领导力

克洛普在教练席上指挥球队,为队员们的每一次精彩进攻、每一次抢断喝彩,但是许多红军的死忠们憧憬着能有那么一名球员在场上激励着球队,成为球队的真正的精神领袖。

十年前,利物浦队中充满了领袖,史蒂夫-杰拉德、卡拉格、雷纳、海皮亚、阿隆索、马斯切拉诺以及库伊特。所有的人都能充当队长的角色,球员们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它能激烈着球员们将落后变成平局,将平局变成胜利。

【翻译官】渣式红军激情有余稳定不足 防守是当务之急

以前球队中不乏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

然而,随着这些球员在过去的十年中相继离开,拼搏仍在继续,只是那种精神已经没有了,当然,这不能归因于克洛普,但德国人确实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来领导球队。所有的球队人员都会变化,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总有那么一个人将球队扛在自己肩上,有他在场上和没他在时球队的信念是不一样的。

事实上,利物浦本赛季的比赛中在77分钟后就没有再进过球,这就表明球队在比赛尾声阶段缺少获胜的信念,而这才是一支成功球队所必需的属性。

4、战术找到平衡

上赛季的尾声阶段,球队的防守表现的比较稳固,通常是4后卫再加上门将米尼奥莱,中场3人,分别是亨德森、维纳尔杜姆以及埃姆雷-詹,他们三人风格相似,会加强球队的防守厚度,就像上轮对曼联一样,赛后穆里尼奥也评价说利物浦的防守没给他们机会,但是这样的话在进攻上就会有所欠缺,缺乏创造力,攻击力不强。

本赛季迄今为止,利物浦的中场三人组在联赛中只打进了一个球,而亨德森在克洛普上任的两年以来只有三个进球,德国人将埃姆雷-詹的位置放得比较靠后这就意味着改变了詹的作用,克洛普必须要尽快调整球队的进攻能力,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他只能是在死胡同里越走越深,直到无路可走。

【翻译官】渣式红军激情有余稳定不足 防守是当务之急

埃姆雷-詹最合适的位置是防守型中场?

随着克洛普在夏天买入了萨拉赫,中场位置上又使用了攻击能力较强的巴西人库蒂尼奥,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但不可避免的防守又暴露了问题,如何平衡进攻和防守是克洛普急需解决的事情,就目前来看,正确的平衡点还未找到。

当克洛普接管利物浦时,他称这项工作是“世界上最有趣、最具挑战性的工作”,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等待一个联赛冠军的时间越长,一些支持者的耐心就越少,在克洛普执教初期,从“怀疑者到信徒”的转变可能已经让他取得了一部分成功,但是现在呢?很多人又开始怀疑他的执教能力了。他的执教理念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呢?

不可否认的是克洛普确实给红军带来了改变,不能将眼光只放在一些统计数据上,实际的变化已经确确实实的存在了,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未来球队的发展,明年夏天,纳比-凯塔的加盟将会进一步提升球队正常的实力,但是如果库蒂尼奥要走的话确实是球队的一大损失,再加上如果埃姆雷-詹合同到期自由离队的话,那无疑又是一个更大的损失。

球队仍旧需要继续引援来加强实力,克洛普必须要赶紧提升球员的领导力,这样也许才能让球队更加平衡,更加稳定。

译者:李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