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米兰重回巅峰路漫漫 下月欧足联审判定生死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

在世界足球的新序列中,只有两种俱乐部:一是参加欧冠联赛的,另外一种是参加不了的。自从2014年开始,ac米兰就再也没能参加这个世界上最美丽和最富有的赛事中。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尤文图斯在欧冠联赛代表意甲联赛披荆斩棘。【

李勇鸿入主米兰

在中资收购AC米兰之后,他们希望卷土重来,于是在这个夏天投入接近3.8亿欧元,力图在新赛季有所作为。他们最起码的目标都是下个赛季能够取得欧冠联赛的资格。然而事与愿违,最近一个阶段,AC米兰在意甲和欧联杯中已经连续三场不胜。

米兰在蒙特拉的带领下战绩不佳

欧联杯小组赛主场0比0战平希腊球队雅典AEK让人非常失望,尤其是在米兰德比2比3不敌同城老对手国际米兰之后,球迷们急需一场胜利来恢复士气。然而,蒙特拉的球队又让人失望了。最让球迷绝望的是,在这支球队上看不到任何特点。昔日的老对手,比如尤文图斯已经获得了意甲联赛的六连霸,不管是从前的孔蒂还是现在的阿莱格里尼,对于技战术打法的思路都是一脉相承的。而国际米兰已经在斯帕莱蒂的指挥下,重新找到了自信和感觉。

花大价钱引进的博努奇发挥糟糕

蒙特拉在433(在主场击败拉齐奥的比赛中,这种阵型像是取得了效果)和352(这样能更好的保护后防)之间徘徊不定。现在连球员们都开始质疑他的排兵布阵了。在战平雅典的比赛中,蒙特拉把恰尔汗奥卢和苏索放在中间,但是没有进攻组织者,这样的确后防无忧,但是却无法发起有效的攻击。这也不全是蒙特拉的错,他没有能押宝的人。AC米兰为了引进博努奇花费了4000万欧元,他的确是意甲最好的中后卫,但是却没能改变球队进攻乏力的办法。在现有的人员构架下,蒙特拉的确无能为力,对于花费了3亿多引援的球队,这确实有点讽刺。

07年米兰在雅典捧起欧冠奖杯

说到雅典AEK这个对手,对AC米兰而言还真有点缘分。米兰上次与雅典AEK相遇是10年前,该赛季红黑军团勇夺欧冠冠军。这是米兰最后一次问鼎欧冠冠军。他们在希腊雅典奥林匹克球场上,成功以2比1复仇利物浦,举起欧冠锦标。现在看上去,这一幕仿佛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

蒙特拉与前老板贝卢斯科尼关系不佳

不过,到目前为止,蒙特拉还有俱乐部的信任。在输掉米兰德比后,新任体育主管米拉贝利有点乐观地表示,“很多人只是看到比赛结果就来评判我们的工作,这是不公平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些时间,在一些方面米兰已经展现出好的迹象来了,我们需要费些时间等待……”他的言下之意是,时间会证明一切。蒙特拉对他们的信任也十分感激,“从一开始,这些事情就不会改变,我有俱乐部的绝对支持。”从前蒙特拉和米兰的前老板贝卢斯科尼并不是非常愉快,他甚至公开表示,“当他还是总统的时候,我就不喜欢他的一些建议。”然而,AC米兰确实需要大幅度的革新,八轮比赛之后,蒙特拉的球队已经丢了四场比赛,距离领头羊那不勒斯有12分之差,距离同城对手国际米兰也有十分之多。

俱乐部现在的情况和之前,财政紧张时还不一样了。现在的形势,更加复杂。下个月,AC米兰俱乐部将要就财政公平政策受到欧足联的审核,想要参加欧战的球队都必须,接受这样的管控。你要花钱,但又不能过头,必须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下。这对于,在今年夏天豪掷三个多亿,想要迅速复兴的AC米兰来说,这实在是一个两难的困境。

“李哥”在夏窗为米兰投入超2亿欧元

我们来帮米兰来算一算吧,在过去那些困难的日子,俱乐部拥有非常高的负债率。这在当时非常恼火,但是现在看上去,仿佛是一件有利的事情。因为它能帮助抹平很多现在多花的费用。俱乐部在欧足联申请一个“志愿协议”,让俱乐部在财政这方面有更多的自主权。这个志愿协议,是欧足联鼓励那些表现积极,然后又有投资计划的俱乐部,放宽对他们的财政限制。

不过在从长远角度来考虑还是要恢复到财政的平衡状态。但是,非常不幸的是,AC米兰今年夏天花费了太多在引援上面,之前的赤字又继续增长了。所以欧足联很有可能会拒绝他们的申请,这对于一心想回到欧战的AC米兰来说,将会是雪上加霜。

从目前来说,米兰想回到欧冠联赛都非常不易,从竞技状态到财政政策都非常不利,更别说拿到欧冠冠军了。想要回到十年前的荣光,目前来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胡敏娟 译)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