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获2017年金童奖比肩梅西 差9票满分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17年欧洲金童奖的得主,效力巴黎圣日耳曼的法国新星姆巴佩获得了这个奖项,他击败了曼城的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和巴萨的登贝莱。【】【

欧洲金童奖由意大利《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创办,由欧洲重要媒体进行投票,像《法国足球》、《队报》、《泰晤士报》、《马卡报》、《世界体育报》、《图片报》等权威媒体都是评审,评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评选对象必须是效力于欧洲俱乐部21岁以下的青年球员。也有说法称,欧洲金童奖评选犹如“21岁以下金球奖”。此前获奖的球员的包括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阿圭罗、帕托、巴洛特利格策伊斯科斯特林等球员。上一年度的金童奖得主是葡萄牙国脚雷纳托-桑谢斯。

姆巴佩出生于1998年12月20日,他在2016年3月就升入了摩纳哥一线队,他速度快、爆发力足,身体条件出众,双脚技术平衡,意识也是非常出色,可以出任前锋、边锋、影子前锋等多个位置,有着“新亨利”的美誉。国家队层面,这位法国各级青年队的宠儿在2017年3月25日完成法国国家队首秀,以18岁3个月零5天低龄,成为高卢雄鸡62年来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截止到目前,姆巴佩代表法国国家队出场了8次,打入1球。本赛季,姆巴佩代表巴黎出场9次,打入4球,表现也很优异,他和卡瓦尼内马尔组成了欧洲的最佳三叉戟。

姆巴佩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有着非常杰出的表现,在效力摩纳哥期间,他横空出世,上个赛季出场44次,打入26球,帮助球队打入欧冠四强,还拿到了法甲冠军。今年夏天,姆巴佩加盟了巴黎,交易是先租后买,而他的转会费将达到1.8亿欧元。来到巴黎后,姆巴佩也发挥出色,帮助巴黎在法甲位居榜首,欧冠排名小组第一。

在本年度的金童奖评选中,进入三甲的是姆巴佩、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和登贝莱,而最终的得主是姆巴佩,从三人的发挥和取得的成就来看,姆巴佩的个人数据是最出色的,集体荣誉也更加亮眼,最终拿到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按照《都灵体育报》的说法,姆巴佩获得了300张选票里的291张,这是金童奖评选历史上最大的优势。

(Brooke)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