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不背锅!技术分中国力压日本 亚冠3+1成定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亚足联公布了旗下成员国最新一期的协会技术积分,中国继续位列亚洲第3,在东亚区排名第2,领先东亚区第3日本3.274分,几乎确保2019和2020赛季亚冠名额中超将升至3+1。

虽然上港在亚冠半决赛不敌浦和出局,但最新一期亚足联协会积分中的俱乐部得分,中国从上一期的78.815分涨至79.227分,国家队的得分,则从上一期的6.520分涨至7.985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积分相加,本期中国的协会技术积分达到87.212分,继续排在亚洲的第3位,同时东亚区第2的位置依旧稳固。

上港亚冠出局并未对协会技术积分产生较大影响

虽然日本的技术积分达到了83.488分,与中国的差距从上一期的4.563分缩小到本期的3.724分,但日本的技术积分上涨,俱乐部和国家队均有所贡献。日本的俱乐部得分从72.252分涨至74.419分,主要得益于浦和在亚冠半决赛面对上港取得1胜1平的战绩并且淘汰了上港,但日本俱乐部的得分与中国俱乐部之间还有4.808分的距离。(原始分,中国俱乐部以63.983分领先日本俱乐部的60.100分,领先优势也有3.883分)

想抹平这个差距,即便浦和在决赛中双杀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加上额外的3分加成,日本俱乐部想追平中国俱乐部也不可能实现(由于日本有4队球队杀入本赛季的亚冠正赛,浦和的得分需要除以4,浦和含加成最多只能拿到9分)。而且国家队的得分,由于和亚洲头名伊朗之间的FIFA积分差距缩小,日本国家队的得分相比上期有所增加。即便上港未能进入亚冠决赛,但东亚区的位次下一期排名出来之前已经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东亚区,韩国继续霸占着头把交椅,但积分已经降至87.925分,领先中国的优势从2.708分缩水到0.713分。如果韩国国家队在11月份的热身赛中继续低迷表现,而中国队能在11月份的2场热身赛中取胜,两国的协会技术排名很可能互换位置。

阿联酋以96.224分继续霸占着亚洲头把交椅的位置,同时也占据着西亚区第1的宝座。沙特以84.552分超越卡塔尔,排名升至亚洲第4、西亚区的第2位,而且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杀入亚冠决赛,卡塔尔再想反超沙特几乎无望。西亚区第3的卡塔尔,目前积分仅为82.788分,落后沙特有1.764分的距离,加上亚冠赛场,卡塔尔球队早早全军覆没,掉下来就无升上去的可能。

2019和2020两个赛季各成员协会的亚冠、亚足联杯的参赛球队总数,以及从正赛打起和参加资格赛轮的球队具体数量由2017年11月底时的亚足联协会技术分排行榜决定。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已经锁定了东亚区第2的位置,这就意味着2019和2020赛季,中超可以获得3+1的亚冠名额,而且资格赛球队还是从第3轮打起,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不会遭遇较强的澳超球队,而是很有可能遭遇泰国联赛第3与越南联赛冠军球队间的胜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