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耻辱!利物浦刷新英超底线 9场丢16球保级水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 在已经结束的一场英超焦点战中,利物浦在客场以1-4的比分惨败热刺。而在这样的一场脆败中,红军利物浦居然还完成了一项尴尬的里程碑——他们完成了英超时期的第1000个丢球,好像比想象中来的要早了一些。9场丢16球,也是利物浦53年来最差防守。

利物浦防线疲于奔命

可以说,本场比赛面对热刺,红军的4粒丢球全都是咎由自取。他们的全部丢球,都是由自己本方球员的个人低级失误给对手创造的机会,然后让对手轻松破门。头两粒失球都来自于洛夫伦的低级失误,一次盯人走神加上一次冒顶让哈里-凯恩两次抓住漏洞,不到20分钟便完成了1个进球1次助攻,而洛夫伦也因为这样的拙劣表现半场没踢完便被克洛普换下。

然而换下洛夫伦的惩罚性换人并没有给场上的其他利物浦球员敲响警钟,他们很快又用集体走神的新失误方式给热刺送上了第三个进球。半场结束前,热刺获得定位球机会,当马蒂普头球解围时,热刺方面在禁区内抢点需要盯防的球员只有凯恩一人,而利物浦这边加上门将却有一共6名防守球员都被凯恩吸引,如同木桩一样站在禁区里,而外围的孙兴民和阿里都没有人盯防,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阿里从容的拿下第二点起脚抽射完成破门,而他的身旁没有任何一名贴身看管的防守球员。至于最后一个丢球,出击失误的米尼奥莱则要担负起主要的责任。

四个丢球,四种失误方式,中卫,门将,整体防守全部都有责任,利物浦后防线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所有人:什么叫做技能全面,可以花式送温暖的后防天团。

而拥有这样的后防天团,红军的丢球自然不会少,他们在英超开局9场比赛中丢掉了16球,场均丢球接近2个,这样的水准几乎和英超保级队相当,也是1964-65赛季以来最差防守纪录。当然,利物浦英超进行到目前为止的防守数据,确实也和保级队没有什么区别,英超进行了9轮后,丢球数比利物浦多的球队只有5支,倒数第6,这的确是可以进入保级圈的排名。

这样的防守能力,这样的阵容厚度,只怕利物浦目前要做的,便是好好享受他们本赛季欧冠的每一场比赛了。毕竟就凭红军现在这样的状态,想要在赛季结束时再次位列前四,几乎是在做梦。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nm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