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战不胜刷7赛季新低 又见御林军习惯性崩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客场0-2不敌泰达,输掉京津德比之后,国安已经连续5场联赛不胜,这是球队最近7个赛季的新低。施密特度过和国安的蜜月期之后,御林军又一次习惯性崩盘。

5战不胜,国安7赛季新低

迎战泰达之前,国安连续4轮比赛只拿到1平3负的成绩,而这其中唯一的一场平局,还是面对延边取得,在工体被斯蒂夫上演帽子戏法,与其说国安拿到1分,倒不如说丢掉2分。面对河北0-2完败,面对富力1-2告负丧失亚冠资格的争夺权,面对上港又是0-1告负,连自己的主场都守不住。

而输给泰达之后,国安则陷入了5战不胜的窘境,这是球队最近7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一幕。2016赛季,国安遭遇过2平2负的4轮不胜;2015赛季,最长的不胜仅为3轮;2014赛季同样为3轮,但赛季末却创造了7连胜的队史新高;2013赛季,国安2次遭遇3轮不胜的窘境;2012赛季,国安同样没有4轮不胜的情况出现,只有2次3轮不胜的历史;2011赛季,则出现过4连平。

上一次国安出现4轮以上的不胜发生在2010赛季,那也是国安的卫冕赛季,7轮不胜,结果让老帅洪元硕从英雄变为罪人。出现如此之长的不胜,最终的结果没有意外,国安未能卫冕成功。

蜜月期彻底结束,施式国安成谜团

施密特上任伊始,国安何等意气风发,首秀挑落卫冕冠军恒大,连斩贵州、申花和建业,豪取4连胜。那时候的施密特被认为,是国安重现辉煌的最完美掌舵人,甚至在国安球迷的心目中,地位超过带领球队拿到过亚军的帕切科和曼萨诺。然而4-0击败辽足之后,施密特麾下的国安却变得让人看不懂,连续5战不胜创造7赛季新低的纪录,绝不应该由这位德国教头制造?

张稀哲、赵和靖停赛无法出战,爱将索里亚诺,甚至被当成国安救星的于大宝也高挂免战牌,缺兵少将是御林军面临的现实难题。加上对手泰达此前豪取3连胜提前保级成功士气正佳,也是国安面对的实际困难。但在客场被泰达打到毫无还手之力,除了巴顿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内切颇具威胁外,其余时刻连威胁到泰达城池的机会都没有,这支国安开始变得陌生。

习惯性崩盘?这一幕近几个赛季屡次出现

2014赛季,国安还能在联赛尾声阶段用一波7连胜,将恒大逼得手忙脚乱。然而从2015赛季开始,永远争第一的精神似乎就在这支球队身上消失,倒数第2轮0-4惨败给泰达,导致争夺亚冠资格无望,末轮面对恒大更是毫无抵抗力,0-2目睹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完成加冕。2016赛季,在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的指挥下,国安赛季之初就失去竞争力,谢峰接手后球队一度找回士气,然而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时期,又掉链子直接看着竞争对手绝尘而去。

本赛季的情况与去年相似,何塞带队的最后2场,国安在场上的发挥就已经失常,施密特的4连胜让国安重新看到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然而间歇期前连续在硬战中不敌富力和上港,则彻底让国安梦碎。几个赛季之前,国安还能威胁到恒大,如今却屡屡关键时刻掉链子,还沉寂在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中?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