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波尔已修炼成精 近些年笑纳多人学费

波尔战胜马龙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世界杯是乒乓球的世界单打三大赛之一,世界杯的学费很昂贵。可从2002年成为世界冠军起,波尔已经笑纳了很多人的学费。仅从2017赛季说,就有张本智和、林高远。严格一点说,今天马龙也是又交了一笔学费。比马龙大7岁的波尔的确打得很出色,不要说什么波尔已经老了,他用行动证明他在乒坛已“修炼成精”。

小比赛能赢波尔不算数,大比赛能赢他才算牛。

当然我们也没有必要神话波尔,他与中国队主力的最大区别在于,他在德国队的核心地位常年稳固。不要光看着波尔赢我们中国队主力,他大赛输球的战例多了去了,去年里约奥运会他连非洲兄弟阿鲁纳都没打赢。

但不可否认的是,波尔的天赋和才华在现役欧洲球员里是非常出色的。13、14年前我们每提到波尔,都会用“老瓦接班人”形容他。当然波尔天赋还是不及老瓦的,但比萨姆索诺夫出色,更比他现在的队友奥恰好得多。

波尔的最早成名之地,在孔孟之乡的齐鲁大地济南。2002年的11月,脸上还带着“婴儿肥”的21岁德国男孩波尔,在那年的男乒世界杯上决赛爆冷战胜奥运冠军孔令辉。在瓦尔德内尔时期,中国队一度需要从瑞典人手里抢世界冠军。但波尔成名后,他需要从中国队手里抢冠军,这个过程很辛苦。

第一个给波尔老师交学费的,是王皓。2005年列日世界杯,当时波尔24岁正值当打之年,而且已经是世界杯冠军。比波尔小2岁半的王皓,则刚在一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遭遇过一次重大挫折。2005年波尔在列日主场,拿到了第二顶世界冠军桂冠。两年以后在巴萨罗那,王皓半决赛4-0完胜波尔,并最终在自己24岁时成为了真正的单打世界冠军。

在9年前的男乒世界杯上,20岁的马龙也被波尔狠狠“卡”了一下。马龙半决赛3-4输给波尔。2012年马龙24岁拿到人生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时,决赛战胜的对手同样是波尔。

很多专家都说,欧洲球员训练质量不高,基本功无法与国乒主力比。但比赛中遇到波尔这样的叔叔级对手,要想赢球可真没那么容易。今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波尔半决赛4-1战胜比他小22岁的张本智和,其中第四局张本智和在8-2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12-10逆转。不过在今年8月的捷克公开赛上,14岁的张本智和就决赛战胜波尔实现了首次公开赛单打夺冠。

决胜局10-4领先,这是什么样的优势?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相信此时林高远的心情是最郁闷的,谁让他遇到了波尔呢?虽然马龙已经是大满贯球员,19个世界冠军在手,但在波尔面前他还是算个晚辈。当然私下马龙与波尔关系很好,要不为什么连续两届世乒赛,马龙都是找波尔搭档打双打呢?马龙还曾为了更好与波尔老师沟通,努力学过一段时间英语。

林高远也不用太自责,学费,花了就花了,以后找机会挣回来。波尔今天越打越疯,马龙也被逆转这也没办法。波尔与之国乒,亦敌亦友,亦友亦师。国乒整体的厚度还是欧洲势力难以匹敌的,相信中国队能很快从这次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