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输外战并非绝境 马琳奋斗轨迹为其树立榜样

林高远输外战并非绝境 马琳奋斗轨迹为其树立榜样

林高远

腾讯体育讯 新周期,任何队伍的新老交替都在暗潮涌动,战功赫赫的国乒也不例外。新人想冒头,“老人”欲退位,空白档则谁行谁上。22岁的林高远在世界杯上又为自己的年轻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在3比1领先波尔的大好形势下,被老到的波尔实现了大翻盘。外战交手战绩,向来是国乒衡量队员综合实战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林高远懊恼败仗的同时,环顾四周,也得思量一下自己在国乒的位置。前有马龙,许昕和樊振东,“藏獒”张继科也仍未言退。至少“三座大山”横亘在他面前,怎么追赶,是接下来要重视的问题。

看看国乒几位将士在各自22岁时的处境,在看看现在的林高远,就知道他在未来要想搭上东京的班车,需要怎样的努力和付出。毕竟,三年后25岁是黄金年龄。遥望2024年太过遥远,2020年才是重中之重。

先看王励勤22岁时,已加冕奥运冠军。尽管是一枚双打金牌,但悉尼是他职业生涯最风光的回忆。能在如此年纪有如此成绩,林高远难再追赶。

再看看当球员时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马琳,在悉尼的最后时刻落选,激励了他向上的渴望。22岁那一年,在各巡回赛马琳所向披靡,证明着自己不可被忽视的实力。后面的故事都已知晓,雅典奥运会的男双冠军,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冠军,让马琳成就了大器晚成的美名。而巧的是,在马琳成为国家队教练前,在广东时一直督战林高远。不管前路如何,咬住牙的林高远要以前辈马琳的过往奋斗历程为榜样,梦想不灭,终有实现之时。

再看另一位榜样人物的轨迹,张继科22岁时算不上一片坦途。毕竟,21岁时失去参加世锦赛这样的挫折还是让外界对他捏了一把汗。可剧情偏偏是:22岁重新出发的张继科斩获亚洲杯冠军,获得了世乒赛团体冠军。那一年,他同样参加了世界杯,半决赛0比3落后时实现大逆转赢下了外战水谷隼。来年的鹿特丹,张继科称王,为实现后来伦敦的伟大奠定基础。

路都是自己闯出来的,没有谁生来就是冠军,机会也不会平白无故砸向谁。不管当下的处境是艰难还是平坦,既然想打破原有的旧格局,为自己争取新希望,就要抛开过往,在以后抓住机会,方能有实现梦想的可能。不管路有多难,多险,咬牙走下去,是新生唯一的希望。初出茅庐,有赞誉,必然也有凶险。被寄予厚望的林高远,也更要带着最初的梦想磨练自己,等待下一次机会。(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