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天才少女母亲自曝:平野妹妹有发育障碍

日乒天才少女母亲自曝:平野妹妹有发育障碍

平野美宇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22日东京讯(文/应虹霞)姐姐是世乒赛女单铜牌得主,妹妹却身陷身体发育障碍之苦——如此反差巨大的一对姐妹,谁能想到,居然出现在日本乒球天才少女、如今在中国亦家喻户晓的平野美宇的家中,而曝料者,正是她们的母亲平野真理子。

熟悉乒乓球的人士恐怕都知道,平野真理子毕业于日本体育教育类大学的鼻祖筑波大学,之前一直是活跃的现役乒乓球运动员,毕业后一度当了10年的教师,后开办了平野乒球中心,培养了平野家三姐妹,其中最出人头地的正是平野美宇。

在最近的一档电视节目中,真理子曝料:美宇的妹妹,正在读初中一年级的亚子是一名发育障碍症患者。这位母亲还声称,这“没什么可以隐瞒的”,相当坦然。

真理子说,与美宇长得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亚子,是在3岁的时候被诊断出发育障碍,与人沟通困难。“但对我来说,她无疑是天使。”母亲发掘了亚子脚踏实地努力的长处,“只要坚持认真地教她就可以。”亚子在小学阶段就选上了日本国手,参加了国际大赛。

真理子认为,幼少期的教育,对于发育障碍症患者尤为重要。她亲自找到了当地教育委员会和学校校长,请求设立“特别支援年级”(即在普通的中小学建立类似特别学校的年级),“一名老师带30个学生,不可能照顾得过来。”四处奔波谈判的结果是,亚子成了当地小学中第一个特别支援年级的学生。

“没什么可以隐瞒的。就算是这样,我仍然可以挺起胸膛,堂堂说出这个事实。”真理子说。这个节目也第一次播出了美宇小时候,与妹妹世和、亚子等,三姐妹齐聚乒乓球场,和和美美训练打球的影像资料。

现在上初一的亚子也通过节目披露了志向:将来要当一名大厨。她已经开始学习英语,还通过互联网与在国外的英语老师对话学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