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梅西小白合体驭巴萨 勤奋德皇首球展翅飞

巴萨在主场战胜马拉加继续领跑

本周末的西甲联赛中,迎来一场首尾之战,联赛排名榜首的巴塞罗那主场迎战联赛倒数第一的马拉加。本场比赛中,苏亚雷斯继续他低迷的状态,甚至错失了一个必进球。幸而小将德乌洛费乌表现不俗,收获了自己在巴萨一线队的第一个进球。最终巴萨2-0获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一、苏亚雷斯拉开到左边路,跑动范围大导致空门不入

由于登贝莱和阿尔巴的受伤,巴萨的左边路进攻眼下陷入“用人荒”。作为球队的一块砖,苏亚雷斯从来都是哪里需要哪里搬。于是,本场比赛中,他大量地移动到左边路帮助球队取得平衡。不过他个人的表现,却因为这样的移动遭遇了不小的影响。

(本场两队战术战术简板:红色为巴萨,蓝色为马拉加)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的是,由于左路缺人,因此苏亚雷斯的站位更为靠近左路。梅西因此可以获得更大的中路空间,德乌洛费乌则及时内收进行攻击和找寻抢点机会。

马拉加边路防守,苏亚雷斯拉开左路后传球找梅西被断

去到左边路之后,苏亚雷斯由于眼下缺乏速度,他不可能自己完成过人破局,因此他希望能够通过传球找寻队友的方式来完成进攻。但是在对方的团团包围下,苏亚雷斯无法成功把球送到梅西脚下,被对手断球。

过于靠向左路,苏亚雷斯拿球后无法合适处理

再来看看这次的进攻,过于靠向左边路的苏亚雷斯在拿球之后显得非常尴尬。由于他缺乏速度,无法直接带球冲击已经站稳的马拉加防线。随后他想传球找梅西,但梅西也被对手团团包围,于是这次进攻就胎死腹中了。

错失空门,苏亚雷斯随后被巴尔韦德换下

郁闷了大半场比赛的苏亚雷斯在下半场获得了进球的机会,这次他依然是从左路起速向右路后点移动。罗贝托接应梅西妙传后杀入禁区,送出精彩地横传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动太多,苏亚雷斯在关键时刻出现脚软,这脚射门居然打偏了。随后他也被主帅巴尔韦德换下,或许乌拉圭人需要休息一下。

二、德乌洛费乌的处子球,勤奋的小伙子终获回报

与左路苏亚雷斯的挣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右路的德乌洛费乌则是显得游刃有余。他在本场比赛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红蓝生涯进球。

迪涅助攻德乌洛费乌首开纪录,传球瞬间皮球疑似出界

由于苏亚雷斯拉开到左边路,以及梅西在中路吸引防守注意力。这使得右路后点的德乌洛费乌在一定程度上被忽视,他在这样的情况下获得了不少的得分机会,并且成功把握住了一次。

迪涅传中,德乌洛费乌抢点完成破门

虽然说这个进球有疑似出界的问题,不过无论如何,德乌洛费乌还是收获了自己红蓝生涯的第一个进球。本赛季回归之后,他表现地非常努力。之前送出1次助攻和制造2次乌龙球,对于球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这个进球将会给予小将更多的信心,让他在之后的比赛里更加自信。

梅西和老白配合后分边,迪涅传中没能送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德乌洛费乌脚下

这次的进攻中,梅西和伊涅斯塔完成中路配合,随后分球给到边路的迪涅。右路后点德乌洛费乌再度被放空,可惜队友的传中球质量不高,直接被前点解围。

三、梅西与伊涅斯塔的中路配合,再现巴萨梦三经典

本场比赛中,由于球队相对较为疲劳,整体状态都不算很好。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梅西和伊涅斯塔的技术优势,还是成为了球队前进的动力。

梅西与伊涅斯塔配合,分边迪涅传中,前点伊涅斯塔前插,后点德乌洛费乌等待机会

这次的进攻可以说就很好地展现了梅西和伊涅斯塔“合体”,带给球队的优势。梅西在一个与伊涅斯塔平行的位置拿球,随后他横向的带球与前插的伊涅斯塔之间完成撞墙配合。边路迪涅得到了空位和传中的机会,可惜他的传中质量不高。中路前点伊涅斯塔,后点德乌洛费乌都有完成进球的机会。

马斯切拉诺传梅西,梅西为伊涅斯塔送出妙传,后者完成进球

这样的遗憾在下半场得到了弥补,马斯切拉诺这次准确地输送球,梅西再次跟伊涅斯塔形成平行双前腰的站位。随后他俩的精彩配合,为巴萨球迷献上“大礼”。

马斯切拉诺传梅西,梅西为伊涅斯塔送出妙传,后者完成进球

可以看到的是,在苏亚雷斯回归中路之后,他就可以起到带走防守人注意力的战术作用。梅西在中路接应到马斯切拉诺的直塞,随后前插送出漂亮地分球。左路前插后点的伊涅斯塔得球之后,用一脚折射得分,帮助巴萨将比分锁定在2-0。

篇尾语:

赢下本场比赛后,巴萨继续领跑积分榜。球队在本赛季的成功,其实还是跟很好地正确使用梅西有着很大的关系。通过将梅西的作用最大化,巴尔韦德就取得了与恩里克截然不同的成功。这一点让人感到意外吗?巴萨其实早该如此啊。

(米奇看球)

重点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