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意甲-卡萨尔马焦雷遭两连败 曾春蕾替补登场

女排意甲-卡萨尔马焦雷遭两连败 曾春蕾替补登场

曾春蕾替补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女排意大利甲级联赛第二轮展开了激烈争夺。曾春蕾在球队卡萨尔马焦雷对阵斯坎迪奇的比赛中替补亮相,展现了中国球员的风采。遗憾的是,她的球队本场比赛进攻端未能打开局面,以0比3惨遭横扫,遭遇联赛两连败。

斯坎迪奇队本赛季引援非常大手笔,是意甲最有冲击力的球队之一。此役,她们派出了多米尼加主攻德拉克鲁兹、巴西副攻阿德尼兹亚、瑞典接应哈克、以及美国二传卡列尼等外援搭档的首发阵容。而卡萨尔马焦雷延续了首场不敌科内利亚诺的首发阵容,曾春蕾获得替补亮相机会。

从比赛过程来看,本土老将罗比安科的受伤,给球队带来了巨大打击。球队另一位二传朗顿以及新引进的加拿大二传梅根与攻手的配合都不够默契,这是本场比赛,所有攻手进攻成功率低下的重要原因之一。本场比赛,卡萨尔马焦雷的全队进攻成功率仅有29%,较对手的45%差距明显。球队主力接应帕万在进攻端遭到了限制,22扣5中,2被拦2自失,成功率23%,效率不足5%。首发主攻斯塔切维奇更是打出了负效率,20扣5中,4被拦3自失。球队队长斯特瓦诺维奇9扣2中1自失,成功率22%,效率11%,这数据对于一个副攻而言,过于惨淡。

全场比赛,卡萨尔马焦雷在发球和一传环节未落下风。发球环节,卡萨尔马焦雷得到11分,比对手高出5分。一传环节,卡萨尔马焦雷的一传到位率为48%,比对手的45%略好,不过一传优秀率要比对手低1个百分点。

拦网端,卡萨尔马焦雷两名副攻各自贡献3分,全队合计得到7分,而斯坎迪奇的拦网得分为9分,小胜一筹。此外,卡萨尔马焦雷在进攻得分环节以26比38落后12分,是本场输球的主要原因。

曾春蕾在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状态较首轮有所提升。首局比赛进行到14-16时,曾春蕾替换帕万发球未能见效后,被换回替补席。次局,卡萨尔马焦雷16比20落后时,曾春蕾参与“两点换三点”战术体系,在四号位吊球帮助球队渡轮。第三局,卡萨尔马焦雷开局状态糟糕,被对手打了一个12比3,曾春蕾换下首发主攻斯塔切维奇,在主攻位置完成了接下来的比赛。她的出场明显提升了球队后防质量,几次连续防守起球成为亮点。

此役,曾春蕾在进攻端获得6次扣球机会,命中2次,失误1次。一传环节,5次一传,虽然直接失误两次,但剩余3次质量上佳,是二传能够组织快攻的基础。逐渐增长的出场时间,反映出大花蕾正逐渐适应意甲赛场,也回报给主教练马塞洛不错的出场效果。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曾春蕾能够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