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梦之队最后1冠?11将年龄30+ 硬实力不进则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恒大阵容年龄老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加上赛季结束后将面临大换血,中超7连冠是对黄金一代最好、也可能是最后的致敬。一旦大面积调整,下赛季想朝着8连冠进发,难度又将加大。【

梦之队笑傲中超,又统治亚洲

从2010赛季的中甲开始,恒大就开始在本土转会市场上收揽国脚,郑智郜林孙祥3将先后加盟。而2011赛季升上中超之后,趁着京鲁沪传统3强还未觉醒,恒大继续收集国脚的步伐,经过多个赛季的积累,恒大打造了一套令其他球队难以望其项背的阵容。2013赛季的中超,恒大达到了巅峰,整个联盟根本没有球队能与之对抗,银狐执掌教鞭的恒大以横扫之势拿到亚冠和中超双冠。

郑智、张琳芃冯潇霆黄博文、郜林等人组成的恒大,被誉为中国联赛赛场的又一支梦之队。这其中,郑智、张琳芃、冯潇霆和郜林,都见证了恒大的前6个中超冠军,黄博文则跟随恒大获得了5个中超冠军。加上于汉超、郑龙等人的“驰援”,恒大一直霸占着中超的火神杯。除了连续包揽中超冠军外,恒大还在2013和2015赛季两次实现登顶亚洲的壮举。

恒大阵容年龄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

统治力下滑,连续冲击亚冠未果

不过世界足坛的任何一支梦之队,有连续的高潮,随之而来的便是衰落。作为最能衡量一支球队实力的亚冠赛场,恒大已经连续2年冲击冠军未果。2016赛季,恒大折戟小组赛,2017赛季,在1/4决赛被上港阻击,尽管次回合的比赛荡气回肠,然而最终的结果还是出局。中超竞争的越来越激烈,让恒大难以腾出手来再兼顾亚冠赛场。

多线作战难以齐头并进,尤其是淘汰赛制的杯赛充满太多变数,让恒大本赛季已经先后失去了亚冠和足协杯两条战线。幸运的是,中超是30轮的长跑,偶尔犯错还有弥补的机会,以恒大的经验,以及阵容的厚度,不仅让自己能弥补过错,还能让上港犯错的代价被无限放大。当然,只剩下中超可守,也是恒大尴尬的一种体现。

11将年龄30+,2017赛季中超成梦之队最后一冠?

斯科拉里赛季结束后离队已成定局,不过相比斯科拉里的离开,恒大在内外援方面还将做出怎样的调整则不得而知,但肯定会有所动作。目前恒大的阵容中,冯潇霆32岁,郑智37岁,郜林31岁,刘健33岁,穆里奇31岁,都可以称得上老将,此外荣昊、张文钊、黄博文、曾诚、于汉超、张成林都是30岁。主力阵容年龄老化,是恒大本赛季连续折戟亚冠和足协杯的关键原因,尽管阵容厚度还能力压上港等队,但优势已经开始缩水。

恒大王朝会受到威胁,从2016赛季苏宁、上港领衔豪购开始就被外界提及,但中超的新贵们崛起的时间相对较短,而且当年恒大豪购的时候,视他们为眼中钉肉中刺的京鲁沪传统3强,仅停留在口头的“示威”,引援市场上的实际行动并不多。光靠嘴皮子,又如何能把恒大拉下冠军宝座?不过进入下赛季,上港、苏宁、河北的补强都进入第3年,如果不惧怕新政再引进几名有能力的内援,阵容厚度上能渐渐跟上恒大的步伐,同时也不要忘记了鲁能、国安和申花重新崛起的雄心。中超再次重新洗牌,优秀球员向几支强队集中靠拢,受威胁最大的当然还是恒大。

2014和2015赛季的中超,恒大尽管是到最后一轮才夺冠,但恒大的统治力却没有下降多少,取胜的比赛都让对手无法可说。但进入本赛季,恒大靠着斯科拉里的所谓玄学,以及运气成分赢球的场次越来越多,如果赛季结束后没有阵容实力上的补充,留下来的老将还能不能见证恒大的8连冠?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