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尔韦德100天征服巴萨 12战不败+领先皇马8分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在主场完胜马拉加之后,巴尔韦德为自己执教巴萨100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巴萨在西甲欧冠双线保持不败,双线同时领跑且在西甲领先少赛一场的皇马8分,而在2017年,巴萨在联赛已经打入了101球,足足比皇马多打入了20球。

巴尔韦德

巴尔韦德接手巴萨的时机并不好,恩里克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巴萨在联赛、欧冠均未夺冠,而在夏窗,内马尔的离队又让巴萨失去了未来的核心,同时,未能签入库蒂尼奥、迪马利亚则让巴萨的阵容无法得到有效的补充,而巴托梅乌执意签入的保利尼奥则遭到了媒体的质疑。

即使是赛季开始之后,巴尔韦德的日子也不好过,巴萨在超级杯两回合被皇马双杀,而且仅仅由梅西罚入一个点球。作为内马尔替身签入的登贝莱又因伤缺席,同时,两位在夏天力主与巴尔韦德签约的高层又相继离职,甚至连队长伊涅斯塔也公开质疑。

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巴尔韦德却从来没有过惊慌,也从来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脾气,也没有去讽刺对手或者是做出任何激烈的动作。然而,低调务实的巴尔韦德却很快率领巴萨走出了危机,不论是改打442还是4231,巴尔韦德的目标都是激活梅西,让梅西更加靠近对手禁区,同时,巴尔韦德对更衣室的管理也显然好过恩里克,伊涅斯塔已经重新回到了主力的位置,时隔2年再次破门证明了巴尔韦德对战术调整的成功之处。

在西甲,巴萨9战保持不败,以8胜1平积25分的成绩高居榜首,梅西以11球位居射手榜榜首,特尔施特根则是丢球最少的西甲门将。而在欧冠,巴萨三战全胜,几乎三轮之后就锁定了小组头名。事实上,自欧冠改制以来,巴尔韦德前三轮全胜的成绩超越了瓜迪奥拉、克鲁伊夫、恩里克、里杰卡尔德等功勋主帅。

自8月16日负于皇马以来,巴萨近12战保持不败,取得了11胜1平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巴萨的对手中不乏强敌,联赛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拿到1分,而在欧冠,巴萨则完胜上赛季跻身欧冠决赛的尤文。仅仅用了100天,巴尔韦德就化解了巴萨队内存在的危机,也赢得了俱乐部高层、球员和球迷的信任。

需要指出的是,此役取胜之后,巴萨跨赛季主场取得17连胜,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佳纪录,同时,巴萨2017年已经在联赛打入101球,而皇马仅打入了81球。本赛季,巴萨9轮打入26球,而踢了8场的皇马、马竞分别只打入了15球、13球。赛前被问及如何给自己的100天打分时,巴尔韦德开玩笑的打出了10分,的确,在如此困难的局面下迅速帮助巴萨走出危机,巴尔韦德的执教配得上10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