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逆转赢球主帅中场动怒 称有冒险才有未来

腾讯体育10月21日重庆(文/张楠)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7年永川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在经历了一场雨战之后,最终3-2逆转墨西哥女足。

在重庆这场大雨中,中国女足也是体验了一把跌宕起伏。开场45秒就丢球,中国女足也是再次犯了进入比赛节奏慢的毛病,这也引发了主帅布鲁诺上任两年来最生气的一次,中场休息他说他从未这样生气,但还好下半场队员还是打出了他想看到的状态。“启用新人,尽管是冒险,但有冒险刚才有未来。”布鲁诺这样表示。

这场逆转的比赛,显然让布鲁诺很开心,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就用中文说“你好吗?”然后自己回答:“我很好。”

但回溯45分钟前,更衣室里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样子。已经不止一次跟队员强调上下半场开始结束五分钟一定要加强专注度的他,在今天再次碰到了同样的问题——开场45秒就丢球。“我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应该是我执教两年以来最生气的一次,我需要把自己的气愤宣泄出来。两年来我一直在强调上下半场开始结束五分钟是非常关键的时刻,在这个时刻就需要比其他时刻更加警惕。”布鲁诺说,因为上一场跟朝鲜队的比赛队员也是犯了同样的错误,所以今天赛前准备会他还特别强调了,但没想到大家还是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但还好,自己在发泄了之后,又踢出了这么精彩的比赛,他甚至直言女足姑娘很久没有踢得这么好了。尽管下半场还是出现了一些状态问题,但因为大家都在恢复调整期,所以都可以理解。今天的首发阵容,布鲁诺继续进行轮换,跟上一场比赛相比甚至换掉了一半的队员,而且很多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平均年龄只有22岁。而大家的确在比赛中也遭遇了困难,布鲁诺说启用新人的确是一种冒险的,但是不用她们去冒险,就不会有未来:“今天的下半场找到了上一场跟朝鲜队下半场的感觉,甚至比那场比赛还要好。”

回忆今天的比赛,队员也是感触颇深。尽管年初四国赛进入了国家队名单,但朱钰却因为有伤没有上场。今天的比赛是她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回忆刚开场的丢球让她都觉得很遗憾。“那个时候真的感觉自己有点儿急了,那也是自己第一次触球。”而第二个球因为角度的刁钻,让朱钰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飞入网窝。但正是因为有了今天比赛的锻炼,才能让她们更快的找到问题。“比赛中的失误真的值得我们总结,而这两个失球才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再去学习和总结的。”朱钰这样表示。

连续两场比赛都被首发的宋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对于布鲁诺反复强调的上下半场开始结束五分钟的问题,她回忆她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开局注意力不集中,而有了今天这样的教训,一定会给她们敲响警钟。

作为老将,王霜的感触更深,她认为布鲁诺对于新人使用的非常大胆,就是因为这样,才能让大家更快成长:“我觉得主教练是一个特别能给新人展现机会的教练,他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启用新人。开场丢球我们也有特别大的问题,就是因为经验不足。但这是友谊赛,输赢无所谓,就是要发现问题让她们成长,到世界杯和奥运会都是需要后备力量的呈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