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七人争夺WTA年终第1 谁能真正取代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7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八位球员分别是哈勒普、穆古拉扎、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大威、沃兹尼亚奇、奥斯塔彭科和加西亚,其中前七位球员依然保留着争夺年终第一的机会。雅虎体育今日对这八位球员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以下是文章选译——

外媒:七人争夺WTA年终第1 谁能真正取代小威?

穆古拉扎被看好

这或许是WTA历史上最难以预料的一个赛季,四大满贯的冠军分别属于四位选手,而且其中有两位还是非种子选手,有五位选手先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WTA年终总决赛汇聚了今年表现最好的八位选手,从理论上来说,总决赛的结果会让我们找到一些线索,那就是当小威在不远的将来难以避免的走向退役之后,是能够真正接替她的位置。

8.大威(现世界排名第5位)

毫无疑问,大威拥有一个堪称辉煌的职业生涯,但是她已经是37岁的高龄,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她必定要考虑退役这件事情。以她的年龄,想要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显得比较困难,她比较现实的目标或许是在退役之前力争再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今年大威在澳网和温网均杀进了决赛,美网也进入了四强,在过去15年的时间中,她的小威无疑是女子网坛最出色的两位选手。

7.沃兹尼亚奇(现世界排名第6位)

沃兹尼亚奇在过去一度深陷低迷,世界排名曾下滑到了第74位,如今能够重返TOP10,沃兹尼亚奇配得上巨大的赞誉。在2010年-2012年期间,沃兹尼亚奇有67周排名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现在看来她想要重返这一位置有些困难,迄今为止她依然没有能够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在最近几年她的状态虽然有所回升,但是甚至没有能够接近大满贯的荣誉。对于27岁的沃兹尼亚奇来说,她很有可能延续自己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有冠军入账的纪录,但是她缺乏力量的打法注定让她很难真正统治女子网坛。

6.卡-普利斯科娃(现世界排名第3位)

25岁的捷克姑娘在本赛季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仅仅持续了8周的时间,她还需要证明自己真的有实力长期留在世界最佳选手的行列中。在2016年美网杀进决赛之后,她今年在大满贯赛的表现显得有些乏善可陈,温网她本来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在第二轮就早早爆冷出局。

卡-普利斯科娃不缺乏力量,尤其是她炮弹般的发球,这使得她在大赛中能够具备足够的竞争力,但是她的技术特点显得过于单一,这使得她想要赢得大满贯冠军还是显得颇为困难。在卡-普利斯科娃实现大满贯突破之前,相信怀疑会一直伴随着她。

5.斯维托丽娜(现世界排名第4位)

斯维托丽娜度过了非常成功的一年,先后赢得5个WTA单打冠军,其中有两个来自红土有三个来自硬地,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对于这位23岁的乌克兰姑娘来说,之前师从海宁让她受益匪浅。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斯维托丽娜曾击败了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大多数选手,包括大威、穆古拉扎、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在美网的比赛中,如果她能够再多赢两场,也可以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斯维托丽娜的弱点非常明显,那就是缺乏力量,但是她的击球动作非常出色,这意味着她在未来几年中完全有可能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4.加西亚(现世界排名第9位)

当加西亚在2011年持外卡参加法网并在与莎拉波娃的比赛中发起猛攻时,穆雷曾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位未来的世界第一选手。过去几年加西亚经历了很多沉浮,直到本赛季才终于取得突破,她在法网杀进八强,这也是她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随后她又在武汉赛和中网“背靠背”的赢得冠军,这使得她首次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加西亚本赛季的一个重大变化在于从单双打兼顾变成了专攻单打,她同时退出了法国的联合会杯队伍,但是现在看来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对于24岁的加西亚来说,她无疑有足够的实力在未来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一点在今年的中国赛季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她击败的对手包括了科贝尔、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和哈勒普,她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危险的选手。

3.奥斯塔彭科(现世界排名第7位)

奥斯塔彭科也许是目前最难预测其职业生涯前景的一位选手,她有可能无法摆脱“一满贯”的尴尬,但是也有可能连续赢得好几个大满贯冠军。20岁的奥斯塔彭科打法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她的强力进攻往往会让对手感到喘不过气来。在今年法网的比赛中她连续击败了多位劲敌,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从第47位上升到了第7位,但是随后她的状态显得有些起伏不定,她的职业生涯未来到底会如何发展,目前还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2.哈勒普(现世界排名第1位)

哈勒普的发展轨迹和奥斯塔彭科似乎刚好相反,奥斯塔彭科从一位籍籍无名的小将突然就成为了大满贯冠军,而哈勒普成名多年,如今也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是却始终与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无缘,在今年的法网决赛中,哈勒普输给的对手正是奥斯塔彭科。两人的技术特点也是泾渭分明,奥斯塔彭科一味猛攻,而哈勒普的攻防更加均衡。

26岁的哈勒普在关键时候似乎总是会功亏一篑,除了法网决赛之外,还有中网决赛等,如今虽然已经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赢得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前,怀疑将会一直伴随着她,而现在她要做的或许就是先将压力从自己的身上卸下来,希望她的未来不会成为下一个沃兹尼亚奇或者下一个萨芬娜。

1.穆古拉扎(现世界排名第2位)

穆古拉扎已经充分展现出来了自己作为一名巨星的潜质,她在赛场上的打法非常具有观赏性,力量和平衡都不欠缺,而在赛场之外她的发言清晰而且总是引人深思。从目前来看,穆古拉扎是最有可能从小威手中接过球后宝座的人,她在今年温网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在随后登上了NO.1的宝座,如今她在球速最快和最慢的场地上都赢得过大满贯冠军,充分证明了自己强大的综合实力。对于24岁的穆古拉扎来说,只要能够继续保持目前这样的状态,她无疑是最有可能统治女子网坛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