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为何表现不佳 王霜:联赛和国际比赛差距太大

腾讯体育10月20日重庆(文/张楠)昨天,重庆永川迎来了主帅布鲁诺执教女足之后最强的一次四国赛,最终中国女足首战1:2不敌朝鲜队。而这个含金量最高的四国赛也引发了对于中国女足现状的担忧,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中国女足获胜并没有那么轻松,也没有之前热身赛表现的那么强大。球队主力王霜也直言,现在国内联赛水平距离国际比赛水平相差太多,这或许也是女足在国际比赛上表现不佳的原因。

王霜

布鲁诺上任之后两年,中国女足的国际邀请赛打得并不少,每年两次四国邀请赛的机会,还不算平时的一些小的热身赛。女足胜多负少,甚至多次获得四国赛的冠军。但这些比赛邀请的对手几乎都是世界排名30到50,甚至还有排名更靠后的对手,所以无法真正验证球队的真实实力。今年号称小女足世界杯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一平四负的成绩创造了阿杯的最差战绩,在那场比赛之后,不少队员也认为过去热身赛对手实力不强,所以锻炼的价值并不大。

这次的四国赛,中国足协邀请了被中国排名靠前的巴西、朝鲜,也提高了整体比赛的水平,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就遭遇了很大的困难,最终输掉比赛。谈到这支以U20为主的朝鲜队,球队主力王霜认为她们比朝鲜国家队更加有冲击力,能拼能抢,也更年轻。朝鲜队中场尤其是两个后腰、前腰在攻防转换上都比中国更加合理,也更会利用身体。

通过昨天的比赛,队员也体会到了球队目前跟世界顶尖球队的差距,尤其是国际比赛和联赛的差距。“阿尔加夫杯回来之后,明显感觉国内联赛的水平就降下来了。我觉得我们在国内联赛平台没有得到锻炼,因为我们毕竟还是在俱乐部待得时间比较长。”王霜在今天训练之后接受采访这样表示:“联赛的水平跟昨天比赛的节奏根本比不了,我们国家队的队员在联赛中都可以站着踢球,来到国家队我们的差距就体现出来了,在国际比赛的高压下,不能轻松把球交出去,如果一直抬不起来踢球的话,就更别提技战术了。”

尽管面对强队,对于队员来说获胜的可能性就会降低,比赛的难度也会增加,但是队员还是希望能够打更高水平的比赛。“我们确实都希望能够跟强手过招,大家都希望为国家队好好效力,但是不适应这样的节奏,在完成教练布置的技战术时,大家的心态和技战术就会变形。”王霜这样说到。而王焱也说,尽管比赛会更困难,但是她们更希望能够跟高水平的对手打比赛:“只有这样才能锻炼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问题让自己更好的改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