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辽足降级:攻防皆有差距 射门数中超最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辽足客场1比3负于山东鲁能,提前两轮降入中甲。回顾本赛季辽足的比赛数据统计,不难发现辽足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与其他球队存在较大的差距,降级并非没有原因。

攻击乏力,场均射门次数倒数第一

截止本场比赛结束,辽足4胜6平18负,是中超16支球队中赢球最少、输球最多的球队。根据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的统计,截止联赛第28轮,辽足场均射门9.6次,为中超所有球队中场均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

解读辽足降级:攻防皆有差距 射门数中超最差

辽足降级

在射正球门次数上,辽足场均仅能射正球门3.3次,同样排在联赛倒数第一。辽足场均控球率仅有44.6%,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仅比倒数第一河南建业高了两个百分点。辽足本赛季的外援重点放在了前锋线上,而中场缺少强有力的引援,造成本赛季传球成功率大幅降低,辽足赛季平均传球成功率仅有74.2%,排名联赛倒数第二。

在进球方式上,辽足本赛季运动战进球仅有10个,在中超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而通过定位球(不含点球)却攻入了11个球,是中超唯一一个通过定位球进球超过运动战进球的球队。足球比赛要想取得胜利,只寄希望于定位球得分毕竟是不行的,大部分时间还要靠运动战发起进攻。

在其他进攻数据上,辽足的场均直塞次数和场均短传次数分别为15次和269次,分别排名联赛的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在射门区域分析上,辽足仅有5%的射门是在小禁区内完成的,也是中超球队小禁区内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射门距离越近则威胁越大,由此可以看出辽足本赛季攻击力的匮乏。

解读辽足降级:攻防皆有差距 射门数中超最差

辽足攻防都存在问题

防守薄弱,争顶能力大幅降低

在防守数据的统计上,截止联赛第27轮,辽足是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在丢球方式上,被对手通过运动战进37球,通过定位球进16球,通过点球进7球,在中超所有球队中均排名第一。

其他球队面对辽足时,能够场均短传379次,在被对手短传次数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延边富德,由此可见辽足比赛的被动。在被射门次数上,延边富德和辽足再次占据前两位,其中辽足场均被射门17次,仅仅比延边少0.8次。

上赛季的主力中后卫杨善平转会后,辽足防空能力大幅降低,在争顶成功次数上,辽足场均争顶成功仅有11.7次,排名联赛倒数第三,仅仅高于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

辽足的2017赛季已经宣告结束,赛季初的大换血、中期的教练更迭给球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降级并不一定都是坏事,希望辽足“储芳待来年”,尽快重返未来中超联赛的赛场。(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