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也有摄政王!被射正2脚就丢1球 C罗凯恩最爱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秦游夏报道

多特蒙德在塞浦路斯的这个丢球,对门将比尔基而言绝对是奇耻大辱。一个丢球的过程,门将连出3次洋相,在高水平赛事中实在罕见。比尔基先是接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回传后,第一时间向前传球送给了对手,埃贝西利奥禁区右角低射看似威胁不大,但比尔基竟抱球脱手,扑在波特脚下,瑞士国门随即被贝宁前锋趟过后打入空门。

多特门将比尔基

平均被射正2脚就丢1球

如今已经33岁的波特本场作为替补上阵,他曾效力德乙德累斯顿迪纳摩3年,还曾在2011年德国杯与多特有过交手。被这样一位过气老将破门,比尔基要负大部分责任。正如前圣保利主帅利宁在天空体育的点评所说:“比尔基状态不佳,他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并且做了错误的选择,本赛季他总是犯错。”

至此,比尔基的球门已在3场欧冠被7次洞穿。对阵热刺一役,比尔基面对孙兴民凯恩的射门,未能封死近门柱位置,导致丢球。面对皇马,C罗的第2球亦是如此。德国队1990世界杯冠军门将伊尔格纳对此点评道:“如果皮球从近角入网,那么责任一定是门将的。”

算上本场的丢球,比尔基本赛季欧冠至少要对4个失球负上直接责任,扑救成功率仅有可怜的58.8%,这意味着对手几乎每2脚中目标的射门就会形成1粒进球。这样的数据对于多特蒙德来说,显然太致命了。赛后,多特全队上下倒是没有太过指责瑞士国门。队长施梅尔策表示:“对于喜欢策划进攻的门将而言,这些失误是偶有发生的,就连诺伊尔也一样。”主帅博斯、第三队长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等人也表达了对比尔基的支持。

截至目前,比尔基共参加欧冠联赛12场,丢球已达到17个,场均1.42球,扑救成功率也仅有64.6%,这些数据与替补门将魏登费勒相比都不占据优势。《图片报》已开始为老将回归一门造势,但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厢情愿。魏登费勒毕竟已年满37岁,赛季结束后就将挂靴,加之久疏战阵,复辟可能性并不大。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对此更是斩钉截铁,“我们对罗曼(比尔基名)很满意,他现在是并且以后也是我们的正选门将,这没什么好讨论的。”

与欧冠的表现不同,比尔基在联赛中倒是较为靠谱,逐年提升。2015年从弗赖堡转投多特后,比尔基首赛季立即成为联赛主力,但失误不少,曾饱受质疑,《踢球者》均分仅为3.08分(1分最佳,6分最差)。上赛季,这一评分提高到了2.72,而且在追求传控打法的图赫尔麾下,比尔基的脚下功夫和出球能力进步明显。本赛季以来,比尔基也曾在联赛保持连续5场不失球,除了上周与莱比锡RB一役出击稍显冒失,导致扎比策头球得分,并无明显过失。显然,比尔基在联赛和欧冠的表现反差较大。

两国门可买,多特要不?

魏登费勒年事已高,不能形成良性竞争,这使多特有必要引入一名优秀门将,一则赛季之后接替魏登费勒,对位补缺,二则与瑞士人竞争上岗,互相激发潜能。本季在巴黎圣日耳曼彻底失宠的德国国门特拉普是一个不错选择,《体育图片》称,如果有球队的报价达到1500万欧元,巴黎将不会为特拉普的离开设置障碍。这对于今夏盈余超过8000万的黄黑军团来说显然不是问题。另一个人选则是霍恩,科隆门将与球队本赛季开局不顺,8轮仅得1分,但这位去年的德国国奥主力表现依旧不俗。倘若球队赛季末降级,山羊将很难留下这位德国新星。

特拉普的优势在于可以冬季立即来投,霍恩的优势在于年龄。两者在理论上都能与比尔基互补。目前,佐尔克表示这些都是媒体的炒作,但愿这只是在赛季中途避免制造不安的做法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