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巴萨得右翼内马尔 暴力鸟前插成杀手锏

本轮的欧冠联赛小组赛中,巴萨坐镇主场对战来访的希腊奥林匹亚科斯。本场比赛中,德乌洛费乌用他出色的发挥帮助巴萨取得领先。不过皮克不冷静地“手球破门”让他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幸而下半场比赛里,梅西传射建功,巴萨收获3-1的胜利。

一、 苏神拉边失落射门靴,暴力鸟前插成巴萨利器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苏亚雷斯的站位依然是更靠近边路的位置。这让他在比赛中,继续有些脚感不佳。

(本场双方战术简板:巴萨为蓝色,奥林匹亚科斯为白色)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巴萨方面通过让苏亚雷斯靠向左路,这样德乌洛费乌居右的情况下,梅西位置更居中。更重要的是,保利尼奥在中场的位置随机准备前插,成为一个很好的攻击点。

巴萨进攻站位,苏亚雷斯的站位有些靠边,保利尼奥随时准备前插

从实战中,我们也能注意到巴萨通过让苏亚雷斯的站位更加靠近左边路,从而让梅西得到中路的区域。德乌洛费乌拉开进攻宽度的同时,保利尼奥随时准备前插,提供进攻的冲击力。

巴萨断球反击,苏亚雷斯从左路切入接应,错失单刀良机。

需要说明的是,苏亚雷斯扩大跑动范围,频繁拉开之后,对于他的射门感觉影响不小。这次梅西为他送出的单刀球被对手门将扑出,苏亚雷斯错失良机。

伊涅斯塔过顶球,保利尼奥头球击中横梁

在另外的一个方面,中路留出的空间,也给了保利尼奥更多前插的机会。这次伊涅斯塔的过顶球,保利尼奥准确地在禁区内找到落点,可惜最后的头球攻门顶在了横梁之上。

二、游历三年德乌已非少年,用勤奋赢得支持与掌声

本场比赛中,巴萨的另外一个亮点来自于德乌洛费乌。这名之前3年都被租借在外的年轻边锋,终于洗去了自己昔日的轻浮与骄傲,眼下正在脚踏实地的帮助球队。

对手不够重视德乌洛费乌,右路留给了他不小的空间

由于梅西内收在中路,苏亚雷斯靠左给予了保利尼奥前插的空间。这样一来使得奥林匹亚科斯的防守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中路,一定程度上放空了对于德乌洛费乌的限制。他们很快因为自己的轻视遭遇了惩罚。

布斯克茨转移球找到右路的德乌洛费乌,后者传中制造乌龙,巴萨取得领先

很快德乌洛费乌就让对手付出了代价,这次布斯克茨的转移球,后点无人盯防的德乌洛费乌在禁区后得球毫不停顿,直接凌空传中,造成奥林匹亚科斯后卫失误,自摆乌龙,巴萨取得1比0的领先。

德乌洛费乌带球强行摆脱后卫后超车射门,皮克补射进球,却被判手球导致红牌

本场比赛最戏剧性的时刻发生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德乌洛费乌边路拿球后摆脱防守人,完成超车后的发力射门。对手门将勉强把球扑出,后点皮克补射破门。但是就在皮克开心地庆祝进球的同时,裁判吹罚他手球犯规。巴萨中卫吃到本场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更为糟糕的是,表现极好的德乌洛费乌也因此不得不接受被马斯切拉诺替换下场的命运。不过,他的努力与勤奋,相信已经感动了巴尔韦德和诺坎普的巴萨球迷,今后他还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三、梅西传射收获百球里程碑,10人巴萨稳稳收获胜利

进入下半场后,10人作战的巴萨依然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的场面。通过保利尼奥的频繁上下,球队在攻防两端都保证了很好的平衡。

梅西任意球破门,收获个人欧战100球里程碑

尤其是下半场比赛中,梅西的任意球破门,帮助他收获个人欧战100球的里程碑。梅西完成这个纪录,仅仅只是踢了122次出场。这100个进球里,包含欧冠97球以及3个欧洲超级杯进球。梅西也是第二位完成欧战百球的球员,另一位是C罗(113球)。

梅西欧战百球的进球模式分布

从统计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梅西的100个欧战进球方式:左脚82,右脚14,头球4个,禁区外16个,直接任意球5个,点球11个。黄金左脚的梅西,其实右脚的进球数也不少。

梅西个人突破后,倒三角传球到后点,迪涅完成进球,3-0锁定胜局

在这个进球之后3分钟,梅西再一次通过个人表演帮助巴萨收获进球。这次他与苏亚雷斯撞墙后杀入禁区,随后漂亮地突破过人之后,又送出一脚倒三角传球,后点迪涅的射门,帮助巴萨一度将比分扩大到3-0,彻底锁定了本场的胜利。

篇尾语:

眼下的巴萨,虽然说每场比赛的胜利依旧离不开梅西的星光闪耀。不过就像德乌洛费乌、保利尼奥、塞梅多等新人,以及丹尼斯苏亚雷斯、罗贝托这样的年轻人都在不断地为球队前进做出贡献。齐心协力之下,他们正在一个高速上升的阶段,这样的一支巴萨,也让人对于他们的未来充满了越来越多的期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