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中场枢纽!暴力鸟114传封神 西媒:他无处不在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首次欧冠先发,保利尼奥变身巴萨中场枢纽之一,全场传球114次,队内第1,传球成功率达惊人的97.4%。暴力鸟冲击力也同样惊人,可惜一次射中门柱,另一次进球被吹无效,与欧冠生涯处子球擦肩而过。

欧冠首次先发,保利尼奥表现抢眼险些进球

前两轮欧冠,保利尼奥均替补出战打最后10多分钟,此役终首发,也是其欧冠生涯首次打主力。巴西人取代拉基蒂奇首发,与布斯克茨联手坐镇中场,当右路德乌洛费乌突前冲锋时,他需前插接应,而当巴萨转入防守时,巴西人则与布斯克茨组成双后腰,并为队友补位。巴西人十分活跃,全场射门5次,与苏亚雷斯并列队内第2,仅比梅西少2次。

上半时中段,暴力鸟两次前插到门前包抄,可惜两次与欧冠首球擦肩而过:22分钟,梅西直塞策动,伊涅斯塔禁区左肋回敲,点球点旁埋伏的保利尼奥顺势推射破门,可惜梅西塞球给小白瞬间,巴萨队长越位半个身位,边裁摇旗宣判进球无效;2分钟后, 伊涅斯塔再送过顶挑传,暴力鸟及时前插出现在中锋位置,抢在门将普罗托之前头球,球吊向空门,却撞横梁弹出。

保利尼奥缺点进球运,不过其他方面其表现有目共睹,全场触球126次,传球也高达114次,两数据均是队内第1,此外他还送出3次关键传球,也排队内第2,仅次于5次的梅西,另有4次长传。防守中,巴西人也尽心尽力,西媒统计其反断球达7次,《每日体育报》给4000万先生打出7分的高分,仅次于8分的梅西、伊涅斯塔与乌姆蒂蒂。

暴力鸟变身巴萨中场枢纽之一

保利尼奥赛前曾表示,“我在这的任务,就是帮助世界最佳球员梅西”,目前来看他起到的作用绝不仅是“帮梅西”。签下暴力鸟时,舆论界曾担心后者不易融入巴萨,因为他是体能优势出众但技术不够细腻的球员,是不太符合巴萨传统的力量型中场,不过从此役看,在巴萨对付非豪门级对手时,其短板并不常暴露。

此役暴力鸟好好秀了把传球技术,其传球成功率高达97.4%,换言之他只有3次传球没到位,比全队传球成功率最高的非门将球员乌姆蒂蒂,只差0.4%,必须指出的是,后防球员相对中场而言,传球空间更大,也更不易失误。或许正如暴力鸟自己所言:“刚来这里时,起步很难,但现在我更放松了,队友也帮了我很多,我感觉完全适应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