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从球袜里掏药吃 全勤+赛季15球的秘密?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本轮欧冠梅西打入欧战生涯百球,本赛季至今他出战了巴萨每一分钟赛事,12场各项赛事斩获15球。比赛中转播镜头拍到,梅西从球袜里掏出“补药”服用,或许也从侧面解释了他为何状态出色。

此役开场10分钟,转播镜头抓拍到梅西从自己的球袜内,掏出一片蓝色的药片,并将其塞入自己嘴里,随即继续投入比赛。不过仅仅通过电视镜头,实在很难看清这么小的药片究竟为何物。

此事引起舆论界热议,一名加泰罗尼亚电台的记者里卡德-托克马达,随后揭露了事情的真相:梅西是在上半时比赛中途服用葡萄糖药片,用以补充体能,而梅西在开场不久服药,也是有原因的:“在比赛前15分钟,体能以及肌肉状况是最适宜服用这种药片的,最容易被吸收。”

西媒披露,体育运动员经常会服用这种葡萄糖药片,以帮助他们提高竞技水准。不过在何时服用,各方说法似乎并不相同,有人认为应该在赛前热身完毕之后,也有人说该在比赛开始前一刻服用。

《马卡报》则透露,梅西服用药片是为了改善体质。过往梅西时常会在比赛开始不久或比赛结束后,出现干呕症状,让人忧心,而服用这种药片,可以控制自己避免出现反胃作呕的症状,避免影响场上表现。

梅西比赛中途从球袜内掏出药片服用

无论是不是科学服药有帮助,本赛季梅西状态的确出色,没错过哪怕1分钟巴萨的比赛——联赛8轮720分钟,欧冠3轮270分钟,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180分钟,总计1170分钟,梅西保持全勤。而巴萨队内,全勤球员除梅西外,只有特尔施特根,但门将位置毕竟特殊。梅西不仅全勤,表现也堪称非凡,各项赛事12场出战打入15球,联赛11球领跑西甲射手榜,欧洲五大联赛也只有12球的法尔考,比他联赛进球更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