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07天!欧冠迎回三冠王海帅 欧洲豪门颤抖了吗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拜仁大比分屠戮凯尔特人,在这个夜晚,安联球场的欧冠歌声中,欧足联德国媒体浓墨重彩的人物,却并非是拜仁场上纵横叱咤的球员,而是在场边那位白发苍苍的老帅:三冠王教头海因克斯,重回欧冠!

海因克斯重回欧冠

2012-13赛季,海因克斯统率拜仁完成三冠王伟业后,时年68岁的老帅离开拜仁,并淡出足坛四年多时间,留下了一段至今仍然被一代球迷津津乐道,被德国数千万民众刻骨铭心的美妙回忆。在海因克斯之后,拜仁请来两位欧陆宗师级的教头,有风头正劲的瓜迪奥拉,有闯荡列国取得成功并保持着欧冠夺标次数纪录的安切洛蒂。但上述二人,都不得不承认:他们殚精竭虑,他们倾尽全力,也始终无法复制海因克斯的成功,始终无法走出海大帅留下的阴影。

那些年,当瓜迪奥拉颠覆海因克斯留下的打法,锐意革新,却连年在欧冠无法走到最后时,德国媒体反复在说:如果海因克斯还在……

那些年,当安切洛蒂带着风度翩翩的姿容,试图去用乖巧的性格和如沐春风的微笑去赢得各界的爱戴,却只是听到球迷们的感慨:如果海因克斯还在……

现在,海因克斯回来了。72岁的老帅,再度执起拜仁教鞭。中途接手,带队在德甲5-0大胜后,第二场就回到欧冠,带领着刚刚在巴黎惨败的拜仁,以摧枯拉朽的模式碾过凯尔特人,让一度变得微妙的小组出线形势转危为安。这是海因克斯第62场欧冠,第43场欧冠胜利。他上一次在欧冠歌声中作赛,正是2013年的欧冠决赛,距今已经1607天了。

很难说,火线入主拜仁的海帅,就能从技术、战术、兵员素质方面给拜仁带来巨变——毕竟海因克斯只是个主帅,不是个炼金术师。但是,人们从球迷澎湃的激情,从球员们脸上洋溢的自信,从德国媒体和欧足联的浓墨重彩,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一点:拥有海因克斯,拜仁的精气神、自信和王霸之气,已与之前彻底不同了。这种不同,让拜仁真正变得更加可怕。有理由期待,近两战拜仁8-0的横扫,不过只是这种不同,带来变化的冰山一角而已!这样的拜仁,海因克斯的拜仁,即便是欧洲各路豪门,谁会愿意碰到呢!

总有人在说,足球是一项喜新厌旧的运动。所有的冠军荣耀,一过了保质期就是垃圾,人们最喜爱的是把过去的英雄海报踩在脚下,然后跳着脚的去为新的赢家送上喝彩。是的,这项运动确实如此,许多自诩忠诚的球迷,就是如此凉薄。很多人喊着“即使XX队降级我也爱他”,但实际上,只要几年无冠,不少球迷都会把球队从主席到教练到球员挨个骂个狗血喷头,然后再落井下石的背弃之,再去另寻真爱,以歌颂新欢来显示自己的眼光是多么的明智,自己的见识是多么卓尔不群。再比如十年前各大体育媒体都以报道意甲为荣,但如今,很多媒体已经取消了AC米兰国际米兰这样落难豪门的专题……无需苛责,这项运动,就是这样。这个时代,就是这样。人类这种生物,就是这样。

但幸运的是,植根于这样浮躁的运动,生活在这样冰冷的时代里,仍然有一些东西,是人们从未忘记的。比如1607天后,人们仍然无法忘记海因克斯三冠王时代的壮丽、美妙,人们并不会因为瓜迪奥拉如何牛X,安切洛蒂如何显赫,就去忘记那个他们一直尊敬、挚爱、崇拜的老人:海因克斯。这一切,都在今天安联球场节日般的气氛里,得到了证明。

什么叫经典?什么叫传奇?什么叫永远无法被忘记的史诗英雄?过去1607天内,人们对海因克斯的怀念;如今1607天后,人们对海因克斯回归的欢呼,为这些问题作出了最完美的诠释。那么送上喝彩吧,不仅仅为了那个敢于在72岁的年纪仍然努力去拯救他心爱俱乐部的海因克斯,更为了那些在这个时代里,仍然对海帅念念不忘,仍然懂得感恩、懂得铭记的那些球迷!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