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高龄马拉松女跑者去世 92岁仍能跑完全程

最高龄马拉松女跑者去世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马拉松,对于年轻人来说都是一项挑战,更何况是一位年迈的老人!生命是一场马拉松的旅途!作为半程马拉松最年长女性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94岁的哈丽蒂-汤普森遗憾的离开了我们。

2015年,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老太太哈丽蒂-汤普森完成了一项运动壮举。92岁的她参加了在圣地亚哥举行的摇滚马拉松,并以7小时24分36秒的成绩跑完全程,改写了女性马拉松完赛者最高龄纪录。这项纪录同样是史无前例的!

不过两年的光景,2017年3月份哈丽蒂-汤普森以94岁的高龄计划重返圣地亚哥参加半程马拉松赛。这次她又成功了!她以3小时42分56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再次创造了历史,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半程马拉松女性完赛者。

当哈丽蒂-汤普森通过终点时,她受到了观众们对她山呼海啸般的鼓励。成功的背后并没有那么简单,哈丽蒂-汤普森去年7月份她的腿刚刚动过手术,经过几个月的复健才开始能正常走路,所以这次留给她训练的时间很短,其实她自己也很担心这次不能完成半马,但她还是决心要试一试,并最终成功。

从1999年参与马拉松赛至今,只有2013年错过比赛,那一年她正接受癌症的治疗。在她的身边有许多人陆续因为癌症过世,包含与她结婚67年的丈夫,后者于2015年1月逝世,享年90岁。

汤普森曾两次患上癌症,但都顽强地战胜了病魔。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长寿的秘诀就是坚持锻炼和平衡膳食。汤普森持续不断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另一个动力来源是为慈善机构募捐。近年来,她已通过跑步筹得超过10万美元(约68万人民币)善款。

除了哈丽蒂-汤普森创下的高龄纪录外,同时也是个天才钢琴音乐家,曾经三度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生前她依旧坚持表演,一旦结束马拉松后就会转而准备一场音乐会。

用她的话说,要不是跑步,她可能活不到今天。而且她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能做到,永远不要想你要放弃。”如今,哈丽蒂离开了我们,但是她坚强的身影及乐观的笑容,将持续影响我们到未来。

(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n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