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S7总决赛辅助位:M姓的传承 团队胜利基石

盘点S7总决赛辅助位:M姓的传承 团队胜利基石

edg.meiko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2017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小组赛也已经全部打完,来自LPL赛区的RNG和WE战队成功的进入八强,而一号种子EDG却遗憾出局。在此之外我们来看一下来自LPL赛区各队的辅助选手,在本次世界赛有哪些关键点需要我们关注的。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在LOL的辅助位置上,一直都有一个“M姓意志”的传说,从S1赛季FNC的冠军辅助Mellisan,到S2赛季台北暗杀星的冠军辅助兼队长Mistake以及S2亚军Azubu Frost战队辅助“M神”Madlife,直到S4赛季冠军队伍SSW的辅助Mata等,很多世界顶尖的辅助选手巧之又巧的都是以字母“M”最为ID的首字母。在本赛季总决赛赛场上,来自LPL赛区的Meiko和Ming也是M姓辅助,希望他们也能够出色发挥,保护团队赢得比赛,为LPL拿到更好的成绩。

出征S7总决赛的四名LPL辅助

EDG.Meiko

Meiko2015年在EDG战队担任辅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弗罗里达,首届MSI季中邀请赛中帮助EDG战胜拥有“大魔王”Faker的韩国SKT战队,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同时作为辅助的Meiko还承担着队内主要指挥的作用,在EDG中后期的团战和转线决策上,都是由Meiko来决定的。EDG在比赛的前中期,经常会有Meiko配合厂长一波中野双游帮助队伍打开局面。今年S7总决赛阶段,版本原因决定Meiko不能拿到他擅长的强开团的辅助,只能顺应版本拿出香炉保护作用的辅助,导致EDG在很多时候只能依靠上野找机会。虽然今年的S7EDG没有能够进入八强,但是不可否认Meiko是LPL乃至世界范围内实力顶尖的辅助选手之一。

盘点S7总决赛辅助位:M姓的传承 团队胜利基石

rng.MING

RNG.Ming

2016年12月新加入RNG战队的Ming,他的打法相对而言是较为激进的,比较擅长使用锤石、牛头以及莫甘娜,在现在“香炉”版本的辅助大热的时期,Ming的风女、露露也是能够发挥的很好。凭借他此前线上强势的风格以及在比赛中期的游走和团战中对C位的保护来看,这名选手的操作和意识都算得上是顶尖。搭配线上同样强势的Uzi,RNG的下路组合在S7总决赛中是其他战队都难以跨越的。虽然Ming在世界赛上是一名新人选手,但是他的能力也促使他成为了队内的指挥,在团战中也能够打出闪现给uzi上盾的操作,可以让uzi放心输出,这也是RNG能够小组第一晋级八强的关键。

WE.Ben

盘点S7总决赛辅助位:M姓的传承 团队胜利基石

we.ben

Ben这名选手是非常适合打这个版本的,擅长使用露露、娜美、风女等护盾型手又长的英雄。在赛场上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是一名智慧型的辅助,曾经在比赛中一个救赎拿到双杀,保下大龙。辅助同样的韩援的mystic也显得很有默契,在线上表现特别稳健基本不会出现线上被杀的局面,即使前期对线有劣势,Ben也会尽心尽责保护mystic在中期发育起来,以至于在后期打出高额输出。

WE.Zero

作为LPL的老朋友,WE的另一名辅助,Zero也是属于比较激进的选手,并且勇于尝试新套路,曾经使用火男辅助打出不错的效果,擅长能够找机会强开团的辅助英雄,例如锤石、牛头、布隆等,风格上与Meiko有些相似。在香炉版本的赛季,Zero也能够使用宝石骑士打出精彩的表现,操作和意识也属于上乘,基本不会有什么失误。Zero对于视野的把控也是十分到位,不论是进攻眼位或者防守眼位,通常都能很好的侦测到对手的行动。Zero还是S4总决赛亚军辅助,大赛经验丰富,在今年帮助WE战队晋级八强后,也希望他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LPL历史上的辅助标杆

WE服役时的卷毛

曾经的世界第一辅助,机器人一Q勾断网络。S2世界总决赛,国内的粉丝都对中国战队寄予了厚望,毫不夸张的说,一多半以上的期待是送给WE战队的。卷毛在八强战中,祭出本命英雄蒸汽机器人布里茨,一手神勾精确制导,简直打的CLG.EU毫无还手之力,奈何网络不给力,重赛的时候,机智的欧洲人选择Ban掉了卷毛的机器人,也因此打乱了WE的战略部署。

卷毛也是一名非常注重团队的选手,能够做出卖装备买12只假眼做视野打大龙的决定。如今LOL赛场上很少能够看到如此有“想象力”的选手出现了,容错率也变成了每支队伍的追求,但是还是期待今年的赛场上能够看到不一样的打法。

励志型辅助选手西卡

2013年的PE战队,作为辅助的西卡同时也是队长,当时的BP除了小部分是参考着ADC娜美的意见,其余的大部分都是由西卡一人包办的。舆论不支持,粉丝几乎没有,战队硬件设施也比不上各大豪门,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PE还是夺得了2013年LPL夏季赛的冠军。总决赛最后一局,西卡稻草人角度刁钻的开团配合上单凯南完美大住五人奠定胜局,每每回想起来都让人不能平复。

S7总决赛其他优秀辅助

龙珠战队Gorilla

Gorilla是LCK联赛中,唯一的一名连续四次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职业选手。大赛经验丰富的Gorilla除了在线上保证ADC发育的同时,也非常注重视野的把控以及帮助其他路取得优势。BDD刚来到龙珠战队的时候,Gorilla就曾教导他,要想成为faker一样的顶级中单,不仅要在线上取得优势,也要帮助队友。龙珠战队夺得了LCK夏季赛冠军,要细数功臣的话非Gorilla莫属。在今年的S7总决赛小组赛中,龙珠战队也是取得了六战全胜的战绩,这也证明了Gorilla这名辅助选手的实力确实称得上是大赛中的最强辅助。

SKTWolf

曾经的wolf还不能算是一名世界顶尖的辅助,英雄池是他最大的问题,最拿手的牛头也经常遭到对手的封锁。然而现在的Wolf是一位个人能力很强的选手,作为一位辅助选手能够RANK常年位居韩服前五十就是最好的说明。Wolf在RANK中最擅长的位置就是中单和辅助,这也是他比赛中喜欢游走的体现。wolf对于辅助的理解永远是超前的,他总是可以拿出版本冷门的英雄打出carry的效果。LPL赛区的战队如果想要赢得总决赛的胜利,龙珠和SKT是大概率会遇到的队伍,在针对他们的时候一定要处处小心,尤其是BP环节要慎重考虑。

C9Smoothie

Smoothie从去年加入C9之后就开始表现出自己的独特作用,擅长使用保护型英雄的他能够让自己的AD安心的打输出。由于缺乏大赛经验,他在本次世界赛表现总体上是比较稳定的,不会有什么冒险的想法。但是如果抓到机会也是好不手软,也曾使用洛获得比赛的MVP。总的来说是一位很稳健的辅助,虽然没有什么华丽的操作,但是强在对于队伍的建设上,是一个可以尽职尽责完成保护C位职责的辅助。

S7全球总决赛八强队伍已经出炉,抽签完成以后分组也已经确定,RNG和WE两个战队将代表LPL出征广州。在辅助位置上,LPL的辅助还算是比较厉害的,Ming的打法也是比较适合RNG的,对uzi的保护非常到位,可以做到牺牲自己保证uzi的输出。WE战队是比较喜欢在比赛中拿出新奇套路的,Ben和Zero也可以配合WE变换阵容,出席两名辅助选手也是非常适合WE的风格,能够更好的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总之,签是好签,但是之后的比赛还是需要非常的专注和努力,希望RNG和WE至少一个队伍能站出来,让我们在鸟巢为来自LPL的队伍加油呐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