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牙买加的足球飞人 他才是球场上的黑色闪电

(文/迪厅滑倒)今年一月德甲传统劲旅勒沃库森从比利时亨克俱乐部签下了牙买加小将拜利,1350万欧元的身价也使得拜利成为了勒沃库森队史的最贵冬歇期引援。不过上个赛季加盟勒沃库森之后,拜利的出场机会寥寥。而本赛季拜利在德甲赛场渐入佳境,与药厂边锋贝拉拉比形成良性竞争,与前锋福兰德和阿拉里奥组成了勒沃库森新的进攻线三叉戟。

拜利本赛季在德甲渐入佳境

拥有牙买加的血统,拜利的速度快,身体素质出色

正如这个以短跑闻名的国度一样,牙买加所出产的球员们也以善于奔跑的快马型球员为主。虽然在足球世界中,牙买加足球影响力很小,也没有非常拿得出手的成绩。不过其实很多知名球员都有牙买加血统,因为曾经是英国殖民地的缘故,这些球员大多数都选择英超作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联赛,另外其中的大多数球员也都选择为英格兰国家队效力。

英超赛场上速度奇快的边路选手很多都是牙买加后裔,比如斯图里奇斯特林,之前热刺的汤森,列侬以及迪福。另外带领莱斯特城在15-16赛季奇迹夺冠的队长中后卫摩根也是牙买加球员。

带领莱斯特城创造奇迹的摩根

速度快,加速能力超强,惊人的爆发力,卓越的身体素质,牙买加的球员们普遍具有这样的特点,小将拜利也不例外。

拜利在场上的表现很难不让人想起巴西的那个球王

职业生涯起步于小联赛,在比利时成名

与很多牙买加球员不同,拜利并没有在少年时期前往英格兰踢球。他在14岁的时候加盟了奥地利联赛的列弗灵俱乐部(FC Liefering)。两年之后拜利转投斯洛伐克的特伦钦俱乐部(FK AS Tren?ín)。冷门俱乐部并没有阻碍拜利的发展,他在特伦钦青年队的出色发挥让他得到了比利时传统劲旅亨克的青睐。2015年拜利加盟了亨克。

拜利才真正开始展现出了自己的足球天赋

加盟亨克之后,拜利在56场联赛中攻入8球。不过欧联杯才是拜利展示自己的舞台,在上赛季的欧联杯小组赛中拜利大放异彩。先是在6场欧联杯资格赛中攻入3球并有3次助攻,帮助亨克成功进入欧联杯正赛。随后在6场欧联杯小组赛中攻入4球,帮助亨克出线。

拜利在欧战舞台的出色表现让他得到了包括阿森纳,勒沃库森,多特蒙德等多家欧洲劲旅的垂青,最终勒沃库森签下了拜利。不过加盟勒沃库森的前半个赛季,拜利的出场机会寥寥。而本赛季拜利取得了突出的进步。

盘带出色,射门强势,组成勒沃库森的进攻线新三叉戟

拥有牙买加球员的特质,拜利的速度很快,爆发力突出,这为他出色的盘带打下了基础。同时拜利盘带技术出色,左右脚均衡,能够同时胜任左右两个边锋。在过人方面拜利非常强势,在亨克效力时,他就是亨克打开僵局的重要手段。拜利在边路的突破屡屡制造威胁。在各个场均突破榜单中,拜利都排名前列。他的下底传中以及角球也能够制造威胁。

拜利经常在球场展现出精湛的过人技巧

在勒沃库森队内,拜利的过人与队友贝拉拉比有些相似,两个人都能够通过突破制造机会。不过年轻的拜利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这点在他效力亨克的时候就显露无疑。拜利的团队合作意识还不够出色,他的问题与很多擅长突破的年轻球员一样。在突破形成绝佳机会之后,拜利往往通过一脚远射解决问题,虽然拜利的远射有一些威胁,但是总体来说命中率很差,这样多次的无脑射门不仅浪费了队友的跑位,也浪费了自己通过突破制造出来的机会。很多次带球形成机会的时候,拜利并没有选择传球,在边路踢得非常自我,机会白白浪费。

勒沃库森新三叉戟

不过随着赛季的推进,拜利的选择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这在德甲第6轮勒沃库森3-0战胜汉堡的比赛中表现的尤为明显。那场比赛中拜利贡献了两次助攻,赛后他得到了队友福兰德的高度称赞:“即使拜利不太懂德语,我们也能互相理解。我们通过肢体语言交流,彼此的默契很好。”那场比赛中拜利,阿拉里奥以及福兰德的勒沃库森进攻线火力全开,拜利表示:“能够与这样高水平的队友合作非常开心。”

拜利的爆发力也十分惊人

比起时灵时不灵的队友贝拉拉比来说,拜利的盘带突破要更加稳定,贝拉拉比的经验则更加丰富,希望拜利能够和贝拉拉比形成良性竞争,为勒沃库森在边路提供持续的威胁。

拜利射门能力不错,世界波常客

突破过人是拜利的特点,而射门也是拜利的长项。之前说过拜利在边路突破之后,往往会选择一脚远射结束问题,或许是拜利对自己的射术太过自信。

拜利掌握着非常出色的远射技巧

如果只从射门能力来看,拜利的射术确实属于中上水平。左右脚均衡,射正率很高,在效力亨克的时候拜利的远射也是重要的得分手段。

拜利射术相当精湛

与博尔特私交不错,模特女友同样惊艳

拜利偶尔会曝出一些场外的花边新闻。上个赛季拜利曾经与一名比利时的拳击运动员在网上展开骂战,这引起了勒沃库森方面的嫉妒不满。拜利也受到了队内批评。

拜利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私交不错,加盟勒沃库森之初,拜利就曾表示希望邀请好友博尔特来勒沃库森看球。“我和博尔特是好朋友,他经常来德国。我希望我们能在德国见面,如果可能的话,我会邀请他观看勒沃库森的比赛。”

拜利与他的模特女友

同时拜利的女友也是一位重量级人物,拜利的女友Ines Van Uythem今年19岁,是一名比利时的名模。去年Ines Van Uythem当选了比利时“时尚小姐”以及“世界妙龄小姐”的称号。

拜利的数值已经是一代妖人的最好体现

在FM以及FIFA等诸多足球游戏中,拜利是早已成名的妖人,不过在现实的足球世界中,拜利的生涯才刚刚起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