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中超高薪毁了韩国球员 无球可踢也不想走

腾讯体育10月17日 随着国际足联最新世界排名的公布,中国国足二十多年来首次超越了韩国,引发了韩国媒体的一片哀叹。近日,韩国媒体“nocutnews”发表专栏文章认为,过于容易的赚到大钱,让韩国球员的进取心大不如前。

韩媒截屏

韩国足球目前正处在空前的低潮时期,在“nocutnews ”看来,排名比中国还低,绝对是韩国足球的耻辱:“这是韩国自1993年以来首次被中国超越。对韩国足球而言,这就是耻辱。众所周知,韩国足协近年来在决策上出现了问题;但除此之外,近期一系列低于球迷预期的比赛,难道都是主教练的责任吗?”

“nocutnews ”进一步指出,韩国球员不但原地踏步,而且还失去了进取之心,这都是因为金钱的关系:“回想一下,直到几年前,旅欧球员还占据韩国国家队海外球员的主流,比如2014世界杯,17名海外球员有10人来自欧洲,但是现在情况出现变化。目前,来自中超、日本和西亚等联赛的球员明显增多,旅欧球员仅仅剩下6人。球员去中超、西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赚钱。”

“追求金钱,是职业球员的天然选择,不是什么值得谴责的事情。而且中超也有奥斯卡、胡尔克这样的超级攻击手。保利尼奥踢中超表现出色,也能去巴塞罗那效力。因此,虽然球员们去中超引起了争论,但能否保持高水准的状态取决于球员,而不是取决于联赛。但问题是,韩国足球现在的问题恰恰出在安于现状的球员们身上,作为韩国国脚,他们本该不断进步,但现在却原地踏步。”

“nocutnews ”通过几个消息来源得知,一些在中超踢球的韩国球员虽然很难打上比赛,但为了赚钱,竟然也不想离开中国到别处寻觅机会:“今年,大部分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因为突如其来的外援禁令而失去比赛机会,洪正好被抛弃,仅有金英权、权敬源等球员能继续生存下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指出:‘一些球员并不愿意寻找新球队,因为留在中国他们能继续赚很多钱。’另一位经纪人也表示:‘过去韩国球员为了寻求职业生涯的挑战,大都渴望登陆欧洲。但现在,去中超、西亚赚钱的人越来越多了。’”

但是,也有一种观点认为,之所以目前韩国球员大量涌入中超,归根结底是因为韩国球员的水平也只适合踢中超:“坦率地说,欧洲球队并不是很需要韩国人,即使想要,也更喜欢年轻球员,过了一定年龄就很难再去欧洲。尤其是防守球员,虽然去欧洲是有可能的,但面临地竞争也更加困难。”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