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畅跑金陵最美赛道 上万名“真跑者”一起冲线

畅跑金陵最美赛道 上万名“真跑者”一起冲线

南京马拉松开跑

10月15日早上7点半,随着发令枪响,2.8万名真跑者从南京奥体中心出发,在这条“最美赛道”上展露身手。这一天,整座金陵城都为之让道,赛道旁热情的观众也共同见证了2017南京马拉松的精彩时刻。

畅跑金陵最美赛道 上万名“真跑者”一起冲线

真跑者齐聚金陵 同跑最美赛道

清晨六点,天空下着小雨,为比赛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是绵绵的细雨浇不息奔跑的热情,艰难的赛道挡不住42.195的决心。真跑者们雨中应战,用双腿述说跑上瘾的热情。他们从玄武湖跑到中山陵,从夫子庙跑到明故宫,在这条绝美赛道上,跑步的快乐就藏在一步一景之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肯尼亚选手Eliud Matu Weru以2小时20分27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全马桂冠。特跑族选手柯海梅以3小时13分24秒获得女子全马冠军。

畅跑金陵最美赛道 上万名“真跑者”一起冲线

配速员分享跑马心得,成为靠谱兔绝非易事

在南京马拉松的赛道上,还有这么一群跑者,他们不追求个人PB,只享受帮助跑友达成目标的幸福,他们就是马拉松配速员,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兔子”。当兔子意味着暂时放弃PB,也意味着责任与付出,如何成为一只靠谱兔子,他们说出了自己的理解。

王朝阳是一只400兔子,本职是警察,责任心爆棚的他把自己比作“流动安保”。他认为跑步是孤独者的游戏,要想做个好兔子,就得放弃自己的习惯去适应身边的跑友,不能随心所欲的变换配速。能够带领参赛选手顺利完赛,这是他作为兔子最大的成就感。

关玮的最好成绩是305,本次成为600兔子,对他来说绝对是一场毅力大考验。为了当好600兔子,他在比赛前已经训练多时,今天他还随身携带了配速表时刻提醒自己。“每场马拉松,我只允许自己有5秒钟误差。我得对跟着我跑的参赛者负责。”

刘文涛本次被特步特跑族选拔成为了330兔子。他的两次PB都是跟随兔子完成的,而且首马也是因为兔子才得以完赛。因此,在他自己也成为了兔子后,也尽可能多的帮助别人。到现在,他还一直保留着随身携带补给,送给有需要的跑友的习惯。今天的南京马拉松,许多跑友在他的带领下都纷纷打破了330大关,成就感爆棚。

也许当兔子很难,但是他们都愿意继续坚持下去,服务跑者,不辱使命。他们的出现,不仅帮助许多真跑者成功完赛和PB,也让这条漫长的马拉松赛道有了更多的温情。

畅跑金陵最美赛道 上万名“真跑者”一起冲线

特步展区贴心服务,赛后继续跑上瘾

跑完南京马拉松,特步展区为真跑者准备了一大波赛后服务,号码簿塑封、照片打印、签名墙、赛后拉伸,为选手们带来难忘的体验。本届南京马拉松男子全马冠军也被吸引来到展区体验赛后服务。

2017南京马拉松终于落下帷幕,不管有遗憾还是有惊喜。只要站上赛场,直面挑战,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真跑者!明年这个时候,期待你们和南京的再次相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