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二弟主宰德比 尤文至尊连丢点球

腾讯体育讯 意甲第8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伊卡尔迪带走德比战比赛用球

红榜No.1 伊卡尔迪

一场精彩的米兰德比战,伊卡尔迪成为国际米兰的英雄。作为五年来第一个在米兰德比战上演帽子戏法的射手——上一个是米利托,作为20年来国米第四位在前8轮射入7+进球的射手(前三个分别是02-03赛季的维耶里、07-08赛季的伊布和2010-11赛季的埃托奥),伊卡尔迪用神勇的帽子戏法,帮助国米击败了AC米兰。这场胜利不但让国米进一步巩固了前四的排名,有了下一轮对阵那不勒斯时冲击榜首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国米此战过后已经甩开了直接争四对手AC米兰10分之多。现在的积分和排名无疑将让国米很舒服,也让AC米兰很痛苦,伊卡尔迪就是那个制造两队决定性不同的关键人物。

因莫比莱射杀尤文

红榜No.2 因莫比莱

已经没有太多人记得,因莫比莱曾经在尤文梯队效力四年时间了。但是现在,意甲射手榜头号射手却是所有人讨论的焦点,当然他也让尤文图斯团队无比头大。截止发稿,因莫比莱迄今已在联赛打进11球,欧联杯2球,意大利超级杯2球,各项赛事11场15球的数据让他成为整个欧洲迄今进球最多的射手,甚至超越了梅西。本轮拉齐奥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对意甲长远形势影响最大,因莫比莱只拿到3次机会,就攻入2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更重要的是,在于伊瓜因的对决里,因莫比莱赢得完胜,他也一跃成为本赛季意甲金靴奖的最大热门。只是意大利民众多少会有些黯然神伤,在联赛里如此生猛的因莫比莱,为什么在意大利国家队就是踢不出感觉呢?

因西涅威风八面

红榜No.3 因西涅

尤文本轮再度丢分,那么那不勒斯能否全胜自然就是重中之重。本轮那不勒斯遇到的是强大的罗马队,因西涅利用一次禁区内的反弹球机会,一记推射杀死了比赛。这个进球有多重价值:首先,这是他俱乐部生涯第100球,也是萨里执教那不勒斯84场意甲第200球,近2个赛季因西涅意甲参与34球(21球13助攻)。再者,那不勒斯首次连续两个赛季意甲客场击败罗马。但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因西涅帮助那不勒斯8战全胜,甩开了尤文图斯5分,也是目前五大联赛唯一全胜球队。听一听那不勒斯人民的歌声吧!他们在呐喊:尤文图斯的时代就要结束了,终结他们的将是因西涅、将是默滕斯!

普吉奥尼只手遮天

红榜No.4 普吉奥尼(桑普)

本轮还有一场被各界看重的重头戏,这就是桑普多利亚对阵亚特兰大。阿莱格里极为看好亚特兰大,而斯帕莱蒂极为看好桑普,他们是本赛季意甲争欧集团的搅局者,这场比赛所影响的显然不仅仅只有两队,更是一票盯着欧战席位的球队。亚特兰大赢得比赛场面,他们全场比赛有着惊人的11次射正,但亚特兰大只是攻入一球,因为他们遇到了无所不能的门将普吉奥尼。如果要看本轮集锦的话,普吉奥尼是一个极为上镜的球员,他证明了,单场比赛里,最具决定性的球员位置从来都不是前锋中场,而是门将——打疯了的门将,绝对可以彻底改变比赛格局。

小因扎吉炙手可热

红榜No.5 西蒙尼-因扎吉

赛季初,不会有人相信这支拉齐奥在8轮之后取得6胜1平1负的佳绩,在夏天转会市场上失去凯塔、比格利亚之后,很多人一度认为蓝鹰最多只有联赛第9第10名的实力,此前他们惨败给那不勒斯后更是印证了这一点。但是因为小因扎吉,蓝鹰军团成了本赛季意甲最大的惊喜球队,继大比分屠戮AC米兰后,拉齐奥又击败尤文图斯。原本人们认为蓝鹰军团不过是争冠争四的搅局者,但现在8战19分的拉齐奥稳稳跻身四甲,与身后球队的积分差距在4分,现在谁还会说,拉齐奥不是争四集团军的一员呢?只是现在拉齐奥最担心的就是,尤文等队已经开始接洽小因扎吉了,蓝鹰军团留得住他么?

博努奇再成米兰后防天团一员

黑榜No.1 博努奇

米兰德比战后,尤文图斯球迷是这样嘲讽AC米兰的:“社会李哥花了4200万欧元,和意甲后卫最高薪,买来了一双眼睛。”德比战后,博努奇再次证明,即便是米兰为了迁就他而变阵3后卫,但他仍然无法走出本赛季开赛至今的低迷状态。他领衔的防线,在德比战里弱不禁风。国米第一个进球,是他被伊卡尔迪一个健步就甩在身后;国米第二个进球,又是他在最为关键的点球点区域盯漏了人。事实上,如果贝西诺、佩里西奇把握的更好,米兰还会丢更多的球,因为米兰很多次的给国米攻击手留下了在最要冲区域里无人盯防的攻门机会。作为米兰队长,作为米兰352体系里三中卫里居中的关键人物,博努奇自然难辞其咎。一句话:这不是他这种声望、这种名气、这种薪资的球星,应该踢出的水准。绝对不是!

迪巴拉再丢点球

黑榜No.2 迪巴拉

连续两轮,尤文图斯都在比赛最后时段获得点球,对手都是实力不俗的亚特兰大、拉齐奥,这本身就是争议话题。然而比这更争议的是,迪巴拉连续两战都射丢了重要的点球,让对阵亚特兰大理论上的3分变为1分,让对阵拉齐奥理论上的1分变为0分,这一来一去就是3分丢掉。如果有这3分,尤文图斯在积分榜上落后那不勒斯的积分差距不至于像5分这样巨大(5分的差距很微妙,即便是尤文赢2场,那不勒斯平2场,也追不上)。最近迪巴拉过的很不开心,国家队生死战他是看客,回到俱乐部也连续点球不进,无人否认阿根廷球星的能力,但心理这一关,将会影响到他的上限。

尤文防线让囧叔很是为难

黑榜No.3 阿莱格里

已经落后榜首5分的阿莱格里如今遭遇着很多批评。《都灵体育报》说:“真正的尤文是绝对不会在比赛领先后被对手连入两球的,即便自己踢得也不算特别出色,但在过去他们的后防线足以撑住对手的进攻,可现在连续两场领先后被对手连进两球……”自从博努奇离开后,基耶利尼身边的队友一直在变,斑马军团的防线出现了裂痕。阿莱格里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很多人都在为此担忧。更重要的是,阿莱格里在赛后批评球队连续两轮连丢两球是因为球员的态度问题,这种“甩锅”的做法,也会让围绕他的争议更大。在尤文图斯,阿莱格里无疑是功勋主帅,但足球是残酷的,囧叔如果再不能找到办法,那么他将迎来一个不大不小的舆论危机。

门框阻挡哲科壮志

黑榜No.4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门柱

本赛季罗马流年不利,作为上赛季的亚军,虽然没有人相信胸无大志的罗马队真的会去争冠,虽然所有人都知道罗马在乎的只是“钱途”只是欧冠资格,但口号总是要喊一喊的。可是8轮过后,罗马就和榜首有9分差距,即便罗马少赛一场,这个差距也确实太大了点。7轮输掉两场,而且都是在主场1-3输给国米,0-1输给那不勒斯两个直接对手,让红狼军团很是糟心。不过这两战罗马多少都是输在运气之上,打国米时罗马三次射中门框,打那不勒斯又是两次。罗马球迷愤怒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门柱该换了!

蒙特拉如今帅位堪忧

黑榜No.5 蒙特拉

其实客观来说,本战德比后再去指责蒙特拉是毫无必要的,至少他在德比战下半场的变阵,让红黑军踢出了本赛季至今强强战最精彩的发挥,也让人看到了AC米兰接下来比赛强势反弹的希望所在。但是足球是残酷的,这样的精彩表现无法让米兰拿到一个积分,也改变不了蒙特拉面临的事实:他的球队积分排名去到了第十名,红黑军团落后意甲第四名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7分之多。留给他的时间,又还有多少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