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争冠新篇章!马竞7年不胜巴萨 仍暗助皇马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马竞1比1战平巴萨,巴尔韦德、西蒙尼都延续了各自的不胜纪录,床单军团也已经7年在西甲无法战胜巴萨,而坐山观虎斗的皇马则成了最大的赢家。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最后时刻战胜赫塔菲,而在巴萨客场拿到一分之后,皇马将积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

苏牙的进球帮助巴萨战平马竞

苏亚雷斯的进球让巴萨最终客场战平马竞,这让巴尔韦德延续了从未战胜西蒙尼的魔咒。不论是执教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竞技还是巴塞罗那,巴尔韦德10次对阵西蒙尼不胜,仅仅取得4平6负的成绩。同时,巴萨赛季的全胜纪录被打破,巴尔韦德未能追平马蒂诺在2013-14赛季创造的10连胜巴萨最佳开局。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跨赛季14连胜的纪录也被终结,未能追平皇马在2016年以及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在2011年创造的16连胜纪录。

西蒙尼同样延续了魔咒,执教生涯在西甲12次对阵巴萨,西蒙尼仅仅取得了4平8负的成绩,近7次对阵巴萨则仅仅取得了2平5负的成绩。同时,在前两个西甲主场取得全胜,且从未丢球之后,马竞第一次在西甲主场被对手逼平,苏亚雷斯则成为第一位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破门的西甲客队球员。连续战胜马拉加、塞维利亚之后,马竞连续两个主场对阵切尔西、巴萨不胜。

尽管客场未能全取三分,但巴尔韦德显然感到满意,“这场比赛让我有积极的感觉,在面对一支实力强劲且早早领先的球队时,我们拿到了宝贵的分数。”毫无疑问的是,马竞是巴萨赛季至今遭遇的最为强劲的对手,毕竟,巴萨在西甲的前7个对手中6个对手排名积分榜后10位,最强的对手贝蒂斯也不过在西甲排名第6位。

然而,最大的受益者仍然是皇马。7轮西甲之后,全胜的巴萨以21分排名榜首,分别领先马竞、皇马6分、7分。如果床单军团无法在主场阻击巴萨,那么巴萨将在8轮之后继续领先皇马7分。幸运的是,C罗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皇马战胜赫塔菲,而在马竞逼平巴萨之后,皇马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

对皇马、巴萨来说,真正的考验在11月、12月。自11月5日开始,巴萨首先将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然后连续在客场对阵莱加内斯、尤文图斯、瓦伦西亚,而在12月10日之后,巴萨连续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拉科鲁尼亚,2017年最后一战将做客对阵伯纳乌。皇马的真正考验将从11月19日做客万达大都会球场开始,而在2017年最后4场比赛,皇马连续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莱加内斯和巴萨,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西甲冠军的归属。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