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主场现诡异一战 烟枪小迪2中柱+VAR又背锅?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一场极为诡异的比赛让尤文图斯丢掉了57个主场不败的纪录,负于拉齐奥一战有多么诡异?伊瓜因、迪巴拉两名神射手上下半场各自击中了立柱,因莫比莱利用假摔赚得了点球,而迪巴拉最后一刻主罚点球却被斯特拉科萨封出。

伊瓜因状态不佳

依靠主场优势,尤文上半场踢得顺风顺水,在道格拉斯-科斯塔破门之后,拉齐奥一度慌了手脚,斯特拉科萨门线开大脚时犯了错误,皮球恰好打在了积极逼抢的伊瓜因的身上,但皮球却划出诡异弧线之后被横梁挡出。这不是尤文唯一一次不走运,替补出场之后,迪巴拉有3次射门,其中最具威胁的射门则出现在第91分钟,接到马图伊迪的传球之后,迪巴拉禁区前左脚低射,皮球直奔死角而去,但却再一次不偏不倚击中了立柱。

事实上,自从意甲启用VAR技术以来,尤文一直不太走运,前两轮连续因为这一技术被判罚点球,这引发了布冯的不满和批评。此役主裁判马佐莱尼的判罚同样值得商榷,马佐莱尼两次启用了VAR技术,分别是道格拉斯-科斯塔的进球以及帕特里克最后时刻对贝尔纳代斯基的犯规。

道格拉斯-科斯塔补射破门之后,拉齐奥球员认为巴西人越位在先,但马佐莱尼通过视频助理裁判判定进球有效。慢镜头显示,道格拉斯-科斯塔与巴斯托斯处于同一水平线,因此并不越位,马佐莱尼的这一判罚并无争议,但争议在于马佐莱尼并不相信自己的判断,而是启用了VAR,也足足用了75秒才做出判罚。阿莱格里赛后指出,“我一直赞同使用VAR技术,这是不太希望有这么多的中断。”

比赛的最后时刻,马佐莱尼又一次展现了自己不够果断、犹豫不定的一面,帕特里克禁区内铲倒了贝尔纳代斯基,马佐莱尼一开始并非判罚点球,在尤文球员的抗议之下才决定由VAR做出判罚,结果还是判罚了点球。事实上,帕特里克的犯规动作非常明显,马佐莱尼第一时间就可以做出判罚。

事实上,因莫比莱创造的点球也颇具争议,转播镜头准确的拍到了拉齐奥前锋捅走皮球之后故意与布冯身体接触的镜头。问题在于,尽管布冯一再示意自己并非犯规,但马佐莱尼却没有让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尤文屡屡成为VAR技术的受害者或许是偶然,但在什么情况下使用VAR技术,主裁判是否过于依赖这一技术却是争议的关键。

意大利VAR项目负责人罗塞蒂指出,“我们知道犯了一些错误,但同时,我们毕竟才使用这项技术两个月,需要一些调整是正常的,在其他国家,他们的是技术更加成熟,所以这项技术的表现更好。”VAR技术使用的目标是减少误判错判,但从前8轮的表现来看,这项技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