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假期加练却无进展 佩莱成球队最大软肋?

腾讯体育10月14日 一场0-0的平局,山东鲁能继续在不胜的道路上迷失自我。客场打天津权健,尽管统计数据显示他们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最终的结局仍是只带回1分。联赛还剩3轮,鲁能的亚冠之梦,或许即将破灭。

当然,前提是鲁能真的有这样的梦想。在比赛中,鲁能的射门次数甚至多于主队权健,似乎证明他确实对亚冠还有想法。但遗憾的是,有想法是一方面,能不能将想法付诸现实又是另一方面。今晚,鲁能全场狂轰20脚射门,但只有3次对张鹭形成了实质性的考验。这样的效率,甚至还不如权健只有6脚射门、但起码有一次击中横梁和一次越位进球来得实在。也许是球队的进攻实在令人太失望,马加特最终用李微换下了塔尔德利,也基本上放弃了对3分的追求。

在球场上平分秋色,但实际上,鲁能和权健是截然相反的两支球队。尤其是在过去几周的中超长假中,两队的管理理念上的差异愈发明显。为了力搏亚冠资格,鲁能在马加特的指挥下继续加练,因此成了整个休赛期内最忙碌的球队。而权健,则在卡纳瓦罗的授意下延长了假期。两支球队,一支“勤奋”而另一支“懒惰”,但最终获得的效果却是一样的。鲁能在休赛期刻苦努力的训练,转化到球场上,却只能和逍遥了好一阵子的权健打成平手,的确令人感到窝火。但更窝火的是,当马加特最拿手的“加练”都无法帮助鲁能摆脱困境时,他还能想出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至少从场面上,加练解决不了困扰鲁能的进攻顽疾。本场比赛,近期状态起伏不定的佩莱再度令人失望,全场四脚射门只有一次命中,还浪费了两个很好的得分机会。过去,我们常说鲁能对佩莱的支援不够,但至少今晚不是这样,“炮弹”频繁从队友的脚下输送给佩莱,但意大利人不是射不中,就是射不出。尽管贵为意大利国脚和中超第一空霸,但面对权健的韩国后卫权敬源,佩莱却始终束手无策。两队第一次较量时,佩莱也被权敬源搞得很没面子,甚至有传言说佩莱专门找到卡纳瓦罗询问权敬源的情况,并撂下话称权敬源“去意甲也是随便踢”。

但佩莱似乎不知道,这个在他眼里去意甲能轻易立足的后卫,其实长时间与韩国国家队无缘,而正是这种级别的后卫,让佩莱感到了强大的压力,这真令人分不清究竟是权敬源太强,还是佩莱状态太差。但有一点确定无疑,那就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佩莱的威慑力正变得越来越小。如果他真的是那个中超最强的高中锋,马加特也不必将全部的砝码都压在塔尔德利身上;而塔尔德利,也不必在舟车劳顿之后,还得作为主力踢85分钟的比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