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窗震惊全欧后AC米兰现原形? 被国米甩开7分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当AC米兰在夏窗疯狂引援,让整个欧洲感到震惊,而国际米兰被抢走了风头时,谁也没有想到,赛季仅仅开始了一个月,两家球会的走势就完全颠倒过来,一度六战全胜的红黑军团近7战3次告负,而蓝黑军团则7轮意甲保持不败,已经在积分榜领先米兰足足7分之多。

夏窗:AC米兰抢尽风头

2亿签11人,米兰震惊全欧

李勇鸿完全对米兰的收购之后,意大利媒体不乏质疑之声,而夏窗引援的力度则成了中资米兰面对的第一个考验。毫无疑问,米兰不仅顺利通过了考验,而且是以令人瞠目惊舌的方式。米兰管理层的动作堪称稳准狠,夏窗甫一开始,米兰就在第一时间签入了穆萨基奥。而过了仅仅12天,米兰就已经耗资1亿签入了包括安德烈-席尔瓦在内的四名新援。7月前3天,米兰又连续签入博里尼、恰尔汗奥卢,而最重磅也出人意料的引援则出现在7月14日,米兰以4000万欧元签入了尤文中卫博努奇。

米兰今夏签入11人

夏窗结束之后,米兰足足耗资2亿欧元签入了11名新援,净投入在全欧排名第四位。在疯狂引援的同时,米兰还与蒙特拉续约,并且在一度宣布多纳鲁马不续约之后,成功与其续约。米兰的引援引发了媒体、业内人士的热捧,传奇后卫科斯塔库塔甚至表示,“如果米兰的转会不是世界最佳的话,那就是银河系最佳。没有任何一个球队做的比米兰好。”传奇前锋维耶里则表示,“米兰的引援让人惊讶,新老板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以往只有英超西甲球队才有的大动作,如今意甲球队也做到了。”甚至连蒙特拉也表示,“我的梦想已经成真了,但米兰还在继续引援。”

如此规模的引援迅速点燃了米兰球迷的热情,开营当天足足有5000名球迷到场,这是自2008年小罗加盟以来的第一次,季票开售当天,更是2016年同期的10倍。稳准狠的引援让米兰在季前热身赛的成绩极为出色,尤其是4比0完胜拜仁慕尼黑一战,堪称米兰新政的完美体现。面对欧冠三巨头之一的拜仁,库特罗内梅开二度,而两名新援凯西、恰尔汗奥卢则各入一球,重金引援辅以提拔年轻球员,双管齐下让米兰实力明显提升。

低调引援,国米蛰伏一夏

与同城对手相比,蓝黑军团在夏窗的表现相当低调,仅仅投入了8050万欧元引援,而在净投入方面,更是投入了不到2000万欧元。这是媒体的预测不同,《米兰体育报》6月初透露,苏宁一度向斯帕莱蒂承诺,会在夏窗投入1.5亿欧元的转会资金,目标则包括纳英戈兰、贝尔纳代斯基、拉比奥、吕迪格等球星。

国米夏窗引援更务实

尽管媒体的预测落了空,风头也比同城对手抢走,但国米却利用务实的引援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博尔哈-瓦莱罗、贝西诺的加盟撑起了国米的中场,前者更是让蓝黑军团找到了中场核心,达尔贝特、坎塞洛的加盟则弥补了两闸的软肋,什克里尼亚尔也迅速跻身主力阵容。伊卡尔迪指出,“米兰需要引援,而我们的阵容非常稳定,只需要做出几个调整就够了。”

与蒙特拉相比,斯帕莱蒂对球队的捏合能力更强,国际米兰在夏季热身赛的成绩同样很出色。在国际冠军杯完胜里昂、拜仁慕尼黑、切尔西,之后又连胜比利亚雷亚尔、皇家贝蒂斯两支西甲劲旅。与蒙特拉不同的是,斯帕莱蒂一直使用4231阵形,也早早确立了主力阵容,仅有的疑问是前腰以及左右两闸。

开局:国米7战不败

米兰从6战全胜到7战3败

由于出战欧联杯资格赛,米兰的赛季从7月27日就开始了,面对克拉约瓦,红黑军团两战全胜,主场首战,圣西罗足足涌入了65763球迷。欧联杯资格赛以及前两轮意甲,米兰取得了六连胜,而且打入15球仅丢1球。需要强调的是,不论是欧联杯面对的克拉约瓦、斯肯迪亚,还是意甲对手克罗托内、卡利亚里,实力都明显逊色于米兰。

博努奇近期表现不佳

9月除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米兰遭遇了赛季的第一次真正考验,客场对阵拉齐奥。在因扎吉的执教之下,蓝鹰的表现相当抢眼,赛季前的超级杯战胜了尤文,而在罗马奥林匹亚球场,米兰也遭遇了赛季第一场失利,而米兰上一次被拉齐奥打入4球还是在17年前。即便如此,米兰在战胜斯帕尔之后还是取得了自2003年以来的最佳开局。然而,双线作战且赛季开始太早的后果开始体现出来,米兰在一周之内连续负于桑普多利亚、罗马,7轮之后,米兰4胜3负,在积分榜仅仅排名第7位,被领头羊那不勒斯甩开了9分,落后国际米兰7分。遇强不强,是米兰如今面对的真正难题。

国际米兰:7战不败PK尤文那不勒斯

稳定的战术体系、主力阵容,以及斯帕莱蒂出色的排兵布阵,让国际米兰赛季开局极为出色。前7轮意甲,蓝黑军团取得了6胜1平的成绩,与尤文图斯同积19分,仅仅因为净胜球劣势才排名第2位。同时,国米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也很抢眼,联赛第二轮客场完胜斯帕莱蒂的老东家罗马。

国米开局强势

前主帅皮奥利在首轮负于国米后承认,“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比我们更加强大的对手,他们的进步很大,备战也比我们更加充分。”而斯帕莱蒂在战胜斯帕尔之后的表态或许也说明了为何米兰双雄之前的不同成绩,“我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因为当你有出色的材料时,你要做的就是把他们有效的利用起来。而当你必须从头开始的时候,你会面对着更加困难的局面。”

米兰德比:谁能笑到最后?

从六战全胜到七战三次告负,米兰表现下滑的原因不一而足,俱乐部、蒙特拉都应该挨板子。在一掷千金引援之后,米兰被与莫拉塔、奥巴梅扬、贝洛蒂这样的顶级中锋联系在一起,但种种因素导致米兰最终选择了卡利尼奇。事实上,蒙特拉在中国行期间就表示,“球队还需要签入一名能力非常强的中锋。”事实证明,蒙特拉的判断是正确的,米兰早早签入了安德烈-席尔瓦,但葡萄牙前锋显然无法迅速适应意甲,因此未能早早确立主力位置,而卡利尼奇则入队太晚,错失了与全队磨合的宝贵机会。同时,安德烈-席尔瓦、卡利尼奇也都不是能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走势的顶级攻击手。

两位主帅如今的状况可谓冰火两重天

对一支签入了11名新援的球队来说,确立主力阵容、战术体系以及让球员们找到默契极为关键,但因为资金保证的问题,比格利亚、博努奇两名绝对核心都无法在欧联杯资格赛出场,罗马尼奥利的受伤又让蒙特拉失去了提前演练352的机会。同时,用了13轮比赛,蒙特拉仍然未能确立主力阵容,临场指挥上也多次犯了错误,这是俱乐部一度考虑解雇蒙特拉的关键原因。

媒体反复讨论一旦在德比中告负,米兰是否会解雇蒙特拉,然而,在赛季的这个阶段选择换帅并非是理想选择。2016-17赛季,国际米兰就早早解雇了德波尔,但皮奥利的上任并未解决蓝黑军团的问题。因此,传奇主帅扎切罗尼提醒米兰高层和球迷保持耐心,“蒙特拉得到了一套不错的阵容,但球员们几乎都是新来的,球队还需要磨合,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需要时间。”不论如何,对米兰、蒙特拉来说,米兰德比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面对曾经的恩波利队友、罗马恩师,“小飞机”这次能证明自己、度过危机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