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国奥迎主帅亮目标:东京奥运夺取奖牌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文/应虹霞)10月12日,日本足协在日本东京召开理事会,决定任命曾带领广岛三箭三夺联赛冠军的日本本土教练、49岁的森保一氏为新一届日本国奥队主帅。双方的合约签署到2020年8月。森保一氏将带领日本国奥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在官宣后也发布了东京奥运会目标:帮助日本足球时隔半个世纪站上奥运领奖台。

日国奥迎主帅亮目标:东京奥运夺取奖牌

森保一氏

高管亲赴欧洲劝说 知识丰富应变力强

12日,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西野朗在理事会后的记者会上宣布:“委员会推举森保一氏带队征战2020年奥运会,经理事会审议通过,现向民众公布这一决定。”

消息证实了外界近日尘嚣甚上的传闻:森保一氏7月份在广岛三箭下课,由于从前在J1联赛带队的辉煌战绩,他迅速成为新任日本国奥队主帅的有力人选。9月22日,森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不论是国奥队还是某家俱乐部邀请我执教,我到时候都会考虑。我希望在明年回归绿茵场边继续执掌教鞭。”9月26日,日本足协将国奥主帅考察权全权授予西野朗。10月8日,西野朗远赴欧洲,与正在这里考察的森保进行了接触,传闻四起。

现役时期的森保一氏入选过日本国家队,司职防守型前卫。因为他的名字经常被各种场内广播、赛报纪录为“森保一”,“POICHI(保一)”就成了他的昵称。

从2010年至今年7月,他担任广岛三箭主帅,前后三次将球队带上J1联赛的顶峰,实绩无可挑剔。西野朗称他是“J联赛中成绩最好的主帅”,“足球知识丰富,能应对各种情况。擅长接触年轻球员,希望他麾下的新一届国奥队能尽快成长起来。”

东京奥运目标:复制1968墨西哥奥运铜

官宣后,森保一氏通过日本足协向外界发布了感想。

“当选国奥主帅,出战东京奥运会,我倍感荣幸。2020年,日本是东道国,想到肩上的重担,不由肃然。作为主帅,我肩负着两大任务。第一,当然是成绩。在日本足球取得长足进步的今天,无论奥运会还是世界杯,目标都不再仅仅是出线,跻身顶级行列是使命。”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日本国奥曾创造过铜牌的辉煌。森保誓称,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是时隔半个世纪后,让日本足球再次站上奥运会领奖台。

“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要像日本足球之父克拉玛先生教诲的那样,胸怀大和魂,让日本足球的美名传遍世界。”第二个任务,则是通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日本国足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国脚。

东京奥运23+ 香川真司呼声高

新一届日本国奥队将于下个月集结。12月在泰国举行的国际比赛中,日本国奥首战将对阵朝鲜国奥,这将是森保一氏的首秀。首秀就遭遇朝鲜队,只有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准备的那一届日本国奥队才遇到过——最终,日本国奥在亚特兰大的迈阿密击败了巴西国奥,创造了“迈阿密奇迹”。而明年1月的U23亚锦赛则将是森保首次率队亮相官方正式比赛。

广岛三箭青训出身、目前效力于浦和红钻的森胁良太对恩师出任国奥队主帅表示欢迎:“他热忱,好胜心坦露无遗,能够极大地鼓舞队员。他最无法容忍的是队员输了球还满不在乎。是他教会了我什么叫百折不挠。”

目前,森保一氏还在欧洲考察中,巡回考察世界杯欧洲杯预选赛和欧洲各国联赛。迄今为止,他陆续会晤了效力于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和南安普敦的吉田麻也,后二者正是他物色中的23岁以上超龄队员人选。预计回国之后,森保一氏将召开发布会向外界发表“就职演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