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红大人物】杰拉德-1举被曼联人恨透 38秒悲情告别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与利物浦的双红会即将上演,无数的红军球迷,将会怀念那个肯定不会出现在球场上,但却一定会出现在记忆中的名字:杰拉德。何妨来讲述杰拉德的双红会故事?

关于杰拉德的历史地位,江湖自有公论。但英格兰足坛泰斗弗格森却在自传里说,杰拉德不是一个顶级球员。为什么?因为14岁的杰拉德在曼联试训之后,接到了弗格森的邀请。但杰拉德却选择了签约他最心爱的利物浦——英国媒体的说法,在这个问题上,杰拉德着实的“涮了”弗格森一回,这让弗格森数十年后仍然念念不忘。在少年时期,杰拉德与曼联,就注定了水火不容、不共戴天。

杰拉德双红会破门后冲到角旗庆祝

杰拉德在退役后曾经指出:“在我的成长时期里,没有什么比曼联更令我憎恶的了”。杰队是那种用双脚踢出的足球去诠释爱憎的球员,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曾经9次攻破曼联大门,英国天空电视台曾经民调历史上双红会第一巨星,杰拉德以45万张选票力压斯科尔斯、吉格斯等名宿当选。其中他最重要的进球,无疑是2001年3月,杰拉德用一记华丽的世界波,敲开巴特斯的大门。他进球后,冲向角旗区疯狂的欢庆的一幕,传为经典,那个赛季利物浦一个自然年夺取5个冠军,并且22年来首次双杀曼联。

2011年5月,曼联杀入欧冠决赛,却在决赛里兵败饮恨,无缘夺取欧冠冠军。杰拉德再次惹下争议,当时杰拉德在曼联比赛时,和他的好友保罗-麦克格兰坦以及拳击手小保罗-史密斯一起开怀畅饮,并伸出五指嘲讽曼联:看到了吗,利物浦有5座欧冠奖杯,曼联才不过3座而已!在回应这一事件时,杰拉德公开承认:“即使我们无法夺取冠军,但只要看到曼联丢冠,那就是开心的。”

曼联欧冠决赛失利,杰拉德开心庆祝

同年10月,在英超的双红会赛事里,杰拉德用一记非常精彩的任意球,敲开了曼联大门。庆祝时刻,杰拉德再次竖起五指,狂奔欢庆。那一刻的球场里,利物浦球迷们乐到癫狂,他们疯狂的爱着他们的英雄,男人在挥着颤抖的拳头怒吼,女人愿意为他脱掉每一件衣服。而那些曼联球迷则气的咬牙切齿,面红耳赤,他们在问:那个人也是一代巨星了,怎么如此的没有风度?他们在问候杰拉德家里的每位女性亲属,在自己的脑子里将他凌迟千刀!

双红会破门后再次嘲讽曼联

不仅仅在安菲尔德球场,杰拉德会如此失态。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杰拉德从来都是红魔拥趸疯狂辱骂的对象,但是杰队仍然霸气十足。2014年3月,利物浦客场2-0击败曼联,杰拉德梅开二度,率队取胜。在锁定胜局后,杰拉德冲到场边,亲吻摄像机,这一幕也引为经典。为什么双红会如此精彩夺目?杰拉德做出了诠释。他并不一定总是赢家,也并不一定总会伤感,但只要在这个舞台上,他的喜怒哀乐,总会被无限放大,那般的不加掩饰,如此的直接纯粹!

此外,杰拉德是英格兰国脚,在国家队里,他常会遇到曼联的国脚,比如费迪南德、加里-内维尔。在双红会里,遇到这些国字号的队友,杰拉德会如何?在赛场上,杰拉德从来不会脚下留情,例如粗暴踩踏费迪南德,凶狠冲撞内维尔的一幕,于他而言是家常便饭。从国家队退役后,杰拉德公开承认:“那些年当你在通道里和费迪南德、加里-内维尔相遇时,恨不得上去揍他们,这就是仇恨的存在,就是这么回事。不过在英格兰队时,你不得不假装喜欢他们……”好在,杰拉德坦率的表示,当费迪南德等人退役后,他们才开始真正的建立友谊:“现在我很尊重费迪南德,他是一个很好的家伙”。

不仅仅只在双红会里,即便是利物浦与切尔西之战,杰拉德也曾经是曼联拥趸心中的痛。2009-10赛季,切尔西与曼联为了冠军拼的你死我活,杰拉德一次回传失误让德罗巴取得破门,切尔西最终取胜。那个赛季,切尔西以1分优势力压曼联夺冠。直到今天人们还在说:杰拉德的一个回传,为切尔西增加一个冠军,让曼联少了一个。杰拉德是不是故意的?直到今天,推特脸书上,还有很多红魔球迷在说:他绝对是故意的!

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双红会

2015年3月,杰拉德个人最后一场双红会,下半场,杰拉德替补出场。但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在替补出场区区38秒之后,杰拉德在拼抢中左脚结结实实的踩在了埃雷拉的小腿上!当值主裁马丁-阿特金森毫不犹豫的向红军队长直接出示红牌!以这样的方式上演最后一场双红会,这令人慨叹唏嘘。

在安菲尔德球场,杰拉德带着壮志未酬的遗憾,黯然的走下球场时,科普看台寂静无声。红军球迷心碎了,他们期待的是他们的英雄再次斩杀红魔这个死敌,但没有想到,他们看到的居然是英雄如此悲凉的谢幕。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这一刻,轻易的撕裂了红军球迷的胸膛。

而曼联背景的球迷,以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媒体,则有了搞怪的绝佳素材。他们恶搞出杰拉德本战比赛的热力图,就是沿着中线走上再走下……显然,这一幕再度成为双红会历史上的争议经典。

这就是杰拉德的双红会故事。他的职业生涯,都在爱红军恨红魔,他用鲜明的爱憎,将比赛变为战场,他无所畏惧的拼杀,他倾尽全力的战斗,他的悲伤和喜悦也因此变得更加简单纯粹,更加鲜活动人。如果你要问,杰拉德是不是一个德艺双馨的大师,是不是能伟大到让曼联球迷也爱上他,那抱歉,我们给不出答案。但我们必须要说:杰拉德让双红会更加精彩,他所制造的一个个故事,我辈球迷终其一生,也很难忘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