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吴迪连丢七局告负 连续两年止步次轮

上海赛-吴迪连丢七局告负 连续两年止步次轮

吴迪无缘上海大师赛16强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2017年ATP上海网球大师赛进入男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选手吴迪登场迎战美国选手约翰森。整场比赛吴迪都被对手压制,中间一度连丢7局,2-6/1-6两盘告负,连续两年止步上海赛第二轮,无缘创造中国男单选手最佳战绩。

赛前焦点

目前世界排名第233位的吴迪在本周的上海带来惊喜,持外卡参赛的他在首轮击败排名比自己高出150位的法国人查迪,连续两年晋级第二轮。如果他能在今天取胜,就将创造中国男单选手在上海大师赛的最佳战绩。

今天吴迪的对手约翰森现世界排名第45位,本赛季已经在休斯敦红土赛拿下一座男单冠军奖杯,这是两人第一次的交手。

精彩回顾

1米88的约翰森比吴迪高出13公分,比赛一上来,他就展现出自己在发球端的优势,第一局连发4记ACE保发。前4局双方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战成2-2平。第6局,约翰森在网前把握住机会,反拍截击逼出本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随后吴迪在底线相持中未能顶住,回球出界丢掉发球局,约翰森建立起4-2的优势。接下来约翰森的发球局,吴迪反拍回球出界令对手完成保发,吴迪2-5落后进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吴迪先是底线两个失误让对手拿到盘点机会,约翰森紧跟着反拍切球诱使吴迪来到网前,穿越得分后以6-2先赢首盘。

来到第二盘,吴迪的进攻依旧打不透对手的防御,几次来到网前都没有拿下分数,反而是对手正拍进攻+反拍切削的套路始终让吴迪不能适应,约翰森连破带保之后已经3-0领先。吴迪在第4局状态略有回升,不但发出本场第一记ACE球,还终于在第二盘完成保发。可惜的是第6局吴迪未能守住,对手一个网前放短,吴迪未能追上,约翰森破发之后已经5-1迎来发球胜赛局。约翰森在这局的发球威力依旧不减,赛点上发出再见ACE,6-1再赢第二盘。

技术统计

项目吴迪(中国)约翰森(美国)
ACE17
双误20
一发得分率12/19(63%)24/26(92%)
二发得分率8/21(38%)8/13(62%)
破发率0/0(0%)4/5(80%)
总得分2252

矮对手一头的吴迪本场比赛在发球上有明显劣势,约翰森发出7记ACE,吴迪只有1个,而且无论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吴迪都落后不少。再加上进攻每每被对手的反拍切削化解,吴迪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