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N支强队仍前途未卜 荷兰美国喀麦隆竟已出局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已近尾声,目前已经有23支球队获得了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欧洲区的西班牙、德国、比利时、英格兰,南美区的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传统强队悉数过关。不过,依然还有一些理论上实力强劲的球队没有锁定世界杯的入场券,某些球队甚至已经铁定无缘于明年的俄罗斯之夏。

罗本用尽了最后的力气

1. 铁定出局的传统强队

欧洲区

欧洲区A组10轮战罢,荷兰6胜1平3负积19分,橙衣军团与瑞典积分相同、净胜球少8个,从而只能排在本组第3名,他们甚至连一个欧洲区的附加赛资格都没捞着。这已经是荷兰队连续第二次缺席国际大赛了,在2016年欧洲杯中,橙衣军团便未能打入最后的决赛阶段,以罗本为首的这一批荷兰球员,几乎将铁定无法继续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了。除了荷兰之外,欧洲区C组的前欧洲冠军捷克队、D组的2016年欧洲杯四强威尔士、E组的罗马尼亚也都彻底无缘于俄罗斯世界杯。

巴尔迪维亚的背影让人心酸

南美区

在南美,世界杯入场券的悬念被一直保留到了最后一刻:在第18轮打响之前,除了已经提前锁定头名的巴西,以及至少获得跨大洲附加赛资格的乌拉圭之外,智利、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巴拉圭都有机会搭上俄罗斯世界杯的末班车,不过这5支球队中注定会有两个倒霉蛋。最终,智利和巴拉圭成为了这两个倒霉蛋:前者在客场0-3完败于巴西,并最终仅列积分榜第6位;后者更是在主场0-1输给了“副班长”委内瑞拉,煮熟的鸭子愣是放飞了。

在世界杯赛场上,巴拉圭经常能够踢出极高的水准,该队也曾经是淘汰赛阶段的常客;智利更是在最近两届美洲杯中都夺得了冠军,该队帐下拥有桑切斯比达尔布拉沃等国际足坛顶级明星。巴拉圭和智利的缺席,无疑是俄罗斯世界杯的巨大损失。

这本该是普利西奇大放异彩的一届杯赛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

在中北美,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先后提前撞线,但是第3张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入场券,以及跨大洲参赛资格的悬念,同样被保留到了最后一刻: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北美传统强队美国队客场1-2负于小组垫底球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洪都拉斯、巴拿马则分别以3-2、2-1的比分击败了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最终巴拿马以中北美第3名的身份进军俄罗斯,洪都拉斯将与澳大利亚进行跨大洲附加赛,美国队则彻底出局。

历史上美国曾经在1930年世界杯中获得季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则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该队曾经6次夺得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的冠军奖杯,此外5次获得亚军、2次季军。长期以来,中北美足坛一直是美国、墨西哥两强争霸的局面,此外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开始,“山姆大叔”每次都能打进该项赛事的决赛圈。这一次美国队无缘进军俄罗斯,实在是一个大冷门。

文图拉愁容不展,意大利前途不明

2. 前途未卜的强队

在欧洲,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前欧洲冠军丹麦队、希腊队,以及克罗地亚、瑞典、瑞士等欧洲传统强队,都将只能通过附加赛才能获得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对于这些球队来说,冲击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前景依然充满了不确定性,11月两回合附加赛的结果,将决定他们的最终命运。

在亚洲区,澳大利亚在本赛区的两回合附加赛中惊险击败叙利亚,“袋鼠军团”将在跨大洲附加赛中对阵中北美球队洪都拉斯。

非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将在11月中旬进行,目前该赛区的传统强队、“雄狮”喀麦隆已经铁定出局;“大象”科特迪瓦需要在最后一轮主场死磕摩洛哥,只有取胜他们才能进军俄罗斯;塞内加尔也需要在最后一轮击败南非,才能锁定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